首页 > 常见问答 > 注册香港公司问答

香港CRS信息交换,香港银行账号信息CRS会交换吗?

CRS是什么意思?共同申报准则(CommonReportingStandard,简称CRS),又称”统一报告标准“。CRS的提出者是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也就是OECD(经合组织)。CRS旨在推动国与国之间税务信息自动交换,目前正循序渐进地在各国实施。


香港的开户公司会被交换账户信息吗?

CRS主要是交换个人税收居民金融账户。受到CRS全球税务自动交换影响,香港各大银行已经在对已有和新开账户进行尽职调查,调查账户的税务是否有进行做账审计合理申报。下面有几点建议供您参考:


1.注意做账审计来维护账户

2017年是CRS税务自动交换在香港和国内启动的第一年,汇丰银行已经在网银上做普查,要求客户一定对自己香港公司做账审计,提供财务报表等信息,因此有银行账户的客户,一定要按时每年度对自己的香港公司进行税务审计申报工作。


2.银行账户注意敏感国家往来问题

现在的银行已经把很多地区列入敏感国家了,例如:俄罗斯、中东、伊拉克、印度、伊朗、尼日利亚,阿富汗等战乱及跟欧美不友好国家。因此客户一定要注意不要跟一些特别敏感的国家进行业务往来。


3.银行账户注意资金敏感问题

自己的银行账户,切记不要一进款就立马出款。切记不要接收来历不明的款项。


编辑推荐:
{dede:field.title/}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