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务管理 > 成本管理

成本费用预算

    成本费用预算是预算支出的重点.在收人一定的情况下,成本费用是决定企业经济效益高低的关镶内素。制造成木和期间费用的控制也是企业管理的基本功,可以反映出企业管理的水平。成本费用预算包括成本预算和销售与管理费用预算两部分。
一、成本预算编制
    (一)生产预葬
    生产预算是在销售预算的基础上编制的.并为下一步编制生产成本预算提供依据.其主要内容有销咨2、期初和期末存货、生产最。生产预算是业务顶算中唯一仅以数最形式反映预算期内各季有关产品生产数缝及品种构成的一种预算。生产预算通常根据销售预算中各种产品每季预计销售量加顶计期末、减预计期初的在产品和产成品存货址便可求出各季顶算产量。在实践中.各季预计期末存货盘一般是在考虑季节性因素的基础上按梢售从的比例估算。该预算可分产品编制。
    (二)直接材料消耗及采的扭算
    直接材料消耗及采晌预算简称直接材料预算.它是为规划预算期直接材料消耗情况及采购活动而编制的.用于反映预算期各种材料m耗耸、采购旦、材料采肋成本等预算信息的一种业务预算。它的主要编制依据是生产预算、材料单耗和材料采购单价等资料。
    直接材料消耗及采晌顶算主要内容有直接材料的单位产品用最、生产需用最、期初和期末存最等。“预计生产里”的数据来自生产顶算,“单位产品材料用蟹”的数据来自标准成本资料或消耗定额资料,.生产需用盆”是上述两顶的乘积。年初和年末的材料存货量,是根据当前情况和长期销售预测估计的。各季度“期末材料存盘”根据下季度生产且的一定百分比确定。

编辑推荐:
{dede:field.title/}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