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务管理 > 风险管理

内控管理

内控体系

系统提供集团内控体系定义功能,包括集团统一的流程目录、流程图、风险控制矩阵、内控手册等内容。通过系统提供的功能内控体系与风险体系有机集成,企业识别的风险信息能自动建立内控流程的关联,同时在进行内控体系定义的过程中系统提供相关知识库,包括规章制度、财政部颁布的内控基本准则框架指引等内容,指导企业结合内外部环境,建立适合自身特点的内部控制管理体系。

内控测试

提供测试计划的制定,测试数据的准备,测试执行,测试结果统计分析、出具测试报告等功能,帮助企业通过对重大风险、重大事件和重大决策、重要管理及其业务流程的测试,确定业务流程是否达到了风险管控的要求。

缺陷管理

支持自定义内部控制缺陷认定标准。提供针对内部控制缺陷(包括设计缺陷和运行缺陷)的统计分析功能,分析内容包括缺陷的性质和产生的原因。能够跟踪内部控制缺陷整改方案的落实情况,推动内控方案的执行。

方案特点

激活内控手册:将内控手册信息化、结构化,实现自动化管理,适应环境变化。

融合业务流程:采集分散到各个业务系统的工作流程信息。

在线仿真测试:提供多种模拟测试手段检查内控有效性 ,对业务流程执行过程进行在线测试。

多维立体评价:建立评价矩阵与评价体系对内控体系建设进行多角度评价。

一体风险内控:内控缺陷信息实时反映到风险信息库与风险监控体系中跟踪处理。

 

编辑推荐:
{dede:field.title/}
上一篇:风险评估与对策管理
下一篇:风险监控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