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佳瑞丰德永参加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投资贸易系类活动

首页 > 瑞丰动态
2022-04-29 15:44

中国-东盟博览会是中国商务部和东盟10国政府经贸主管部门及东盟秘书处共同举办的,具有特殊国际影响力的国家级重点展会。2022年4月28日下午,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投资贸易系类活动-跨境电商视频培训活动成功举行。卓佳瑞丰德永行政总裁龚彦斌先生受大会邀请,作为特邀嘉宾参与了专题分享。

本次活动是由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与华境网共同举办的跨境电商进口交流会。旨在帮助东盟国家的企业通过跨境电商进入中国市场,并就通关、税收和正面清单等政策及中国跨境电商市场而举办的线上培训和解答。

卓佳瑞丰德永CEO龚彦斌先生先后围绕“全球监管局势下的跨境电商财税痛点”、“跨境进口电商´三单对碰´”、“跨境电商财税痛点与合规考量”以及“RCEP主要国家商业实体设立指南”等核心内容展开了深入浅出的分享,干货满满,参会企业家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2022年是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开局之年,也是RCEP生效实施之年,新的制度红利进一步密切了中国与东盟的经贸往来。海关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我国与东盟进出口规模占据RCEP贸易伙伴外贸规模的47.2%,占比接近一半。随着加快推进RCEP实施推广活动,将有更多的企业了解并灵活运用RCEP规则,开展享惠贸易,RCEP 叠加中国-东盟自贸区的优惠政策,将会进一步提升中国和东盟的贸易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