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贸知识 > 拍卖寄售

拍卖的出价方法

   拍卖的出价方法有以下三种:

    1、增价拍卖,也称买方叫价拍卖。这是最常用的一种拍卖方式。拍卖 时,由拍卖人(auctioner)提出一批货物,宣布预定的最低价格,估价 后由竞买者(bidder)相继叫价,竞相加价,有时规定每次加价的金额额 度,直到拍卖人认为无人再出更高的人。

    2、减价拍卖,又称荷兰式拍卖(dutchauction),这种方法先由拍卖喊 出最高价格,然后逐渐减低叫价,直到有某一竞买者认为已经低到可经接 受的价格,表示买进。

    3、密封递价拍卖,密封递价(sealed bids;closes bids)拍卖又称招 标式拍卖。采用这种方法时,先由拍卖人公布每批商品的具体情况和拍卖条件等,然后由各习方在规定时间内将自己的出价密封递交拍卖人,以供 拍卖人进行审查比交,决定将该货物卖给哪一个竞买者。这种方法不是公 开竞买,拍卖人有时要考虑除价格以外的其他因素。有些国家的政府或海 关在处理库存物资或没收货物时往往采用这种拍卖方法。

编辑推荐:
{dede:field.title/}
上一篇:无
下一篇:寄售的优点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