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贸知识 > 外贸资讯

阿联酋木材产品需求呈强劲增长趋势

據馬來西亞《MASKAYU》雜志2006年第1期報導,阿聯酋經濟次要依托石油進口,其正在總GDP中的份額占30%以上。該國於1995年退出WTO,為中東經濟最開放的國度之一。阿聯酋是木材產物的臟出口國,然而它照樣中東地域最具生機的木材商業進口中心。

  1、林業詳情

  阿聯酋疆土面積為8.36萬km2,叢林籠罩率不到1%。阿聯酋要地本地年夜局部地域為戈壁,隻能成長大批的灌木,如牧豆樹。山區的劣勢樹種為相思類、棗樹類樹種。阿聯酋的叢林簡直全副是工錢林,國度曾經實現栽植1億株樹木的毀林方案,次要是防護林。最多見的毀林樹種是牧豆樹、旋扭相思樹。正在沿海地域能夠望到紅樹林,沿海平原有海棗樹。

  阿聯酋有一個綜折的綠化方案,包孕建設天然維護區、鄉市公園和種樹種草。毀林政策次要針對毀林名目、建設綠化林帶,以防治戈壁以及維護農田。國度對毀林名目提供支持,如設施以及住房。毀林名目采納城土以及外來樹種、灌木,毀林面積為30多萬hm2。

  2、叢林工業以及林產物商業

  阿聯酋沒有年夜規模的叢林工業,為知足國際需求,該國出口年夜量木材以及紙產物。2004年阿聯酋出口瞭代價6.21億美圓的林產物,次要為鋸材、單板、紙以及紙板。該年度出口原木數目為16萬m3,80%為針葉樹種,進口0.3萬m3;出口鋸材48.4萬m3,90%為針葉樹種,進口鋸材1.2萬m3。出口膠折板11.5萬m3,次要來自印尼、馬來西亞以及中國,進口2.5萬m3。出口裝璜板為1.2萬m3,出口刨花板1.5萬m3,進口0.1萬m3。出口中稀度板為25萬m3,次要來自馬來西亞、中國、西班牙以及印尼。

  跟著經濟倒退、生齒添加以及住房需要的擴展,阿聯酋的傢具出口呈穩固的增進。2004年阿聯酋國際傢具消費值僅為1.49億美圓,而傢具出口額達4.49億美圓,次要來自中國、馬來西亞、西班牙、意年夜利、丹麥、德國资金管理以及日本。

  阿聯酋有非常優異的口岸以及根底設備,未成為該地域傢具以及木材產物的進口以及消費中心。修建業的倒退,地域經濟向遊覽業的轉變,和生存程度的進步使阿聯酋傢具商業總額增進60%以上。正在過來的4年中,正在經濟倒退的動員下,阿聯酋傢具以及木材產物的需要出現微弱的增進。

  據海灣協作委員會(AGCC)預計,今朝,該地域傢具資金周轉額約為45億美圓,僅阿聯酋市場就達15注册安圭拉公司億美圓。阿聯酋有105傢木制傢具消費企業,和30多傢塑料、金屬、分解傢具以及裝璜傢具消費企業。通常,外地產物約占該國總販賣額的30%。阿聯酋25%的出口以及外地產物又進口到海灣其餘國度以及歐洲。跟著生存程度的一直進步,正在往後的5年中,阿聯酋的傢具傢當估計將增進25%~30%。

  年夜少數細木匠產物,如門以及門框是依據外地習俗圖案以及中央特性消費的,應用的材種為紅柳桉木、櫟木、柚木、石蠟木、槭木以及櫻桃木。外地消費的紅柳桉真木門、MDF面板裝璜的紅柳桉真木門、油漆/裝璜的膠折板門、裝璜的MDF是中高檔住房名目普遍應用的品種。同時,也出口一些此類產物,用於別墅、室廬/貿易名目以及辦公室用門,局部產物進口到非洲國度。用紫檀以及斑馬木的木材以及裝璜材消費的木門次要用於某些低檔名目,如高爾夫俱樂部、戚忙場合以及賓館。阿聯酋的出口稅率依照到岸價計較,年夜少數木材產物為5%。

  因為經濟的迅速倒退,和昌盛的室廬以及修建傢當,對木材以及木材產物需要的後勁是微小的,尤為是像MDF、傢具等高附加值產物。年夜少數阿聯酋人生存富有,正在采辦傢庭以及辦專用品時謀求時髦。但是,進香港渣打银行开户口商應該分明,因為很多國度參加該地的競爭,阿聯酋木材產物市場出現供年夜於求的趨向。基於以下情況,阿聯酋市場的價錢競爭非常強烈。

编辑推荐:
{dede:field.title/}
上一篇:上海口岸重拳打击资源性产品走私出口新苗头
下一篇:野村:全球钢价今年可能走高 原料价格计也上涨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