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电商eBay德国站对产品有哪些合规要求?

德国跨境电商市场发展成熟,互联网普及率高,用户拥有较高的消费能力,而且德国基础建设良好,提升了物流运输效率。但德国电商市场成熟也意味着竞争力大,因此了解德国跨境电商平台的合规要求非常有必要。以下以eBay电商平台的合规要求为例,说说卖家需要注意哪些合规事项。公司信息展示合规要求卖家必须在商业卖家信息栏提供正确的商业信息。需要使用德语或英语,不能使用中文字符。提供所有相关信息包括:1、公司名称2、公...

公司信息展示合规要求

公司信息展示合规要求

德国跨境电商市场发展成熟,互联网普及率高,用户拥有较高的消费能力,而且德国基础建设良好,提升了物流运输效率。但德国电商市场成熟也意味着竞争力大,因此了解德国跨境电商平台的合规要求非常有必要。以下以eBay电商平台的合规要求为例,说说卖家需要注意哪些合规事项。


公司信息展示合规要求

卖家必须在商业卖家信息栏提供正确的商业信息。需要使用德语或英语,不能使用中文字符。

提供所有相关信息包括:

1、公司名称

2、公司法人代表的全称

3、公司地址(注意:仅有PO BOX是不足够的)

4、联系方式:邮件、电话以及传真号码

5、公司注册号码(如适用)

6、公司的增值税(VAT)注册号码(如适用)


退换货政策要求

退换货政策要求

卖家必须在购物条款和条件中,适用退换货政策模板,并自行将适用于自己退换货的内容进行正确替换。

如果卖家将物品卖给居住在欧盟境内的消费者,那么卖家必须向消费者提供取消交易的权利。这就意味着买家可以无条件地在指定的时间内退回物品。一般来说,卖家必须将全款(包含运费)退换给买家。退回的物品已破损的情况除外。

根据欧盟远程销售的规定,消费者在网上购买全新或二手的物品都拥有14天(不是14个工作日)内退货的权利。消费者可以无条件地在14天内要求全款退货,并将物品退到指定地点。退货时限自消费者收到物品开始算起。一般来说,买家应承担退货产生的运费。卖家也可以决定自行承担买家退货的运费。 卖家可以在“退货政策(return policy)”的相关设置中设置由买家承担运费,或由卖家自行承担运费。


售价说明要求

售价说明要求

卖家必须提供清晰、没有歧义的价格说明。卖家应当说明该物品售价是否包含:

1、税。

2、物流及投递等费用。

3、其他任何买家可能需要支付的费用(例如,关税,进口税和相关费用)。

4、如果卖家提供折扣价格,则折扣价格必须真实。如果卖家使用折扣功能,那么原价(折扣之前的价格)必须是真实的折扣之前的物品售价,该原价必须是在一个合理的时间范围内。

5、如卖家提供市场零售价RRP,那么该价格也必须是真实的市场零售价。

6、如卖家销售以重量或容积等作为计价单位的物品,那么必须提供该物品的单位售价。


条款和条件要求

条款和条件要求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条款和条件不是卖家必须在刊登中提供的信息。如果卖家希望提供条款和条件,那么必须使用德语。

1. 质保及保障要求

质量保证是买家的法定权利,因此卖家必须提供。卖家必须在刊登中向买家说明该法定权利,并且,不能将该法定权利滥用为具有广告性质的内容。

卖家必须在刊登中说明,对于有质量问题的物品,买家有权利向卖家要求替换一个相同的全新物品,或者要求卖家维修该有质量问题的物品。

保障不是必须提供的,卖家可以考虑提供。如果卖家希望提供,则必须在刊登中说明保障适用的全部条款。

总之,在销售物品之前,卖家需了解相关物品在欧盟境内所适用的法律法规。

2. CE标示要求

根据欧盟规定,部分商品在进入欧盟市场前,必须取得CE标示。

3.电子烟销售要求与实践

电子烟、雾化烟以及相关配件,必须先取得德国政府的允许才能在德国市场上进行销售。

推荐

我们的优势

全球47个地区设有办事处 (部分地区)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客户反馈

  • 殷先生 富来森集团经理

    瑞丰德永让我更加专心于产品和团队,服务非常专业。和瑞丰德永合作,省心!
  • 纪萤 贝塔斯曼集团董事

    专业的服务,专业的知识,瑞丰德永,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
  • 罗先生 GAITELY经理

    在这次的服务过程中,现在的商务人员服务细致,专业认真,达到了我们的工作要求,十分满意。
  • 李先生 海康威视总经理

    工作态度严谨,各阶段进度把握合理,准确地满足了我们对该项目的要求,希望未来有更多方面的紧密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