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电商注册商标,抢占美国跨境电商市场,如何防止美国商标被抢注

随着平台的推进和诸多好处,自然会有更多的卖家想注册美国商标。但由于有些卖家是“半路出家”的,所以没有提前很好的布局好自己的商标,以至于自己的商标被别人注册了。所以在美国发展跨境电商业务之初就做好商标注册等事宜是最省时省力的事情,既能够防止他人侵权,也能够清楚自己是否有侵犯他人的权益。...

美国商标注册的重要性

美国商标注册的重要性
随着平台的推进和诸多好处,自然会有更多的卖家想注册美国商标。但由于有些卖家是“半路出家”的,所以没有提前很好的布局好自己的商标,以至于自己的商标被别人注册了。
所以在美国发展跨境电商业务之初就做好商标注册等事宜是最省时省力的事情,既能够防止他人侵权,也能够清楚自己是否有侵犯他人的权益。

商标被抢注如何应对

商标被抢注如何应对
在商标被他人抢注的这种情况下,一般是三种形式的发生:
1、投资注册商标的“赎回”
大多数抢注者寻求利润,有些人甚至通过恶意抢注索要巨额赎金。如果能给个“赎金”,还是有机会拿回商标的,但是损失肯定很大。
2、放弃商标和市场
谁有商标,谁就是正版!商标注册后,销售者再销售,将被视为假冒产品,强制下架,最终退出市场。
3、坚决维权
如果该品牌具有一定的影响力或对企业经营具有重大意义,且不想轻易放弃,可向商标评审委员会(TTAB)提起诉讼,申请撤销/无效该商标。
需要注意的是,完整的TTBA计划需要很长时间,一般是18-24个月,成本高,成本一般在六位数。能坚持下来的公司/卖家很少,最好的办法就是防止域名抢注。
 

如何防止商标被注册

如何防止商标被注册
1、加强商标检查
如果企业/卖家有进入美国市场的打算,就要关注美国的商标申请公告,发现域名抢注就要及时提出异议或诉讼,将域名抢注扼杀在萌芽状态。
2、尽快注册商标
商标注册是严格的地域性,只在注册地受到保护。国内注册商标在美国不受法律保护,卖家为了保护自己的利益,需要尽快注册海外商标。
3、防御性注册
商标保护可以分品类,可以对相似或不相似的商品品类进行抗辩登记,可以做好商标布局,避免侵权。
商标一旦注册,无论用哪种方式处理,都会遭受重大损失。所以企业/卖家一定要唤醒“12分”精神,防止域名抢注。
跨境电商亚马逊平台秉承着品牌备案原则,重视品牌建设,店铺权重和排名都与之息息相关,因此在跨境电商这条道路上要想走得长远,做品牌商标是必然的!

推荐

我们的优势

全球47个地区设有办事处 (部分地区)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客户反馈

  • 殷先生 富来森集团经理

    瑞丰德永让我更加专心于产品和团队,服务非常专业。和瑞丰德永合作,省心!
  • 纪萤 贝塔斯曼集团董事

    专业的服务,专业的知识,瑞丰德永,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
  • 罗先生 GAITELY经理

    在这次的服务过程中,现在的商务人员服务细致,专业认真,达到了我们的工作要求,十分满意。
  • 李先生 海康威视总经理

    工作态度严谨,各阶段进度把握合理,准确地满足了我们对该项目的要求,希望未来有更多方面的紧密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