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电商知识产权的严冬,1.5万个美国商标被强制撤销!受伤的又是卖家!

商标注册是企业走出去树立品牌的利器,是企业对外发展的保护盾牌,因此投资者在境外注册公司的同时还会同时申请注册海外商标。然后企业对知识产权的认知提高了,但是在委托的服务商方面的意识并没有提高,很多还是价格便宜而优先选择。这种低价盲目选择常常会导致后续更大的麻烦产生,12月10日,USPTO发布了制裁公告,永久禁止深圳Huanyee知识产权有限公司提交美国商标的相关文件,其代理申请的超过1.5万个美国...

1.5万个美国商标被注销

1.5万个美国商标被注销

商标注册是企业走出去树立品牌的利器,是企业对外发展的保护盾牌,因此投资者在境外注册公司的同时还会同时申请注册海外商标。然后企业对知识产权的认知提高了,但是在委托的服务商方面的意识并没有提高,很多还是价格便宜而优先选择。这种低价盲目选择常常会导致后续更大的麻烦产生,12月10日,USPTO发布了制裁公告,永久禁止深圳Huanyee知识产权有限公司提交美国商标的相关文件,其代理申请的超过1.5万个美国商标全部作废,永久将从USPTO数据库删除。这意味着,卖家申请注册的商标打水漂了,最终受伤的又是卖家!

商标被撤销的起因

商标被撤销的起因

今年六月份的时候有传出深圳Huanyee知识产权公司14000个美国商标,被美国商标局强制撤销了!这家知识产权公司非法申请的14,000个美国商标将面临撤销。美国专利商标局要求深圳Huanyee知识产权公司提交合理的申诉利用,并要求在2021年6月22日17:00之前提交答复。否则,这14,000个美国商标被撤销后,涉案的金额可能高达3000万。

这家公司从去年年底到今年上半年,为了抢客户使用低价的方法。用户只需要使用2000-3000元的价格就可以享受美国商标注册服务。很多代理商也表示疑惑,因为这么低的价格完全是不可能的,那他们为何能做到这么低价呢?

在没有美国合法律所/律师资质下,这家知识产权公司开始冒用美国律师事务所的名义来帮助客户申请美国商标。

据此,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在其网站上向中国深圳一知识产权公司的代表人发出了“ORDER TO SHOW CAUSE”。美国专利商标局认为,这家深圳知识产权有限公司未经授权从事美国商标注册事务,并在提交商标申请的过程中使用了数千个虚假签名来欺骗商标局的审查。这就非常的明了了,为什么他们的价格会如此的低。

自2019年8月3日起,美国境外的商标申请人必须通过美国执业律师代理进行商标申请。这家深圳知识产权公司被注销14000个商标的主要原因是其公司旗下的2名美国律所,其两家美国律师事务所没有在美国专利商标局注册信息,而是在提交申请材料时伪造了律师签名。


美国商标注册暴雷反思

美国商标注册暴雷反思

由于深圳Huanyee公司触犯美国专利商标局多项底线行为,包括非法代理、代签申请、提供虚假地址、共享申请账户等,导致其代理的15000多个美国商标全部无效,并且永久禁止深圳Huanyee公司、Yusha Zhang及公司员工被永久禁止向USPTO提交申请。

美国专利商标局此次作出的制裁无疑是跨境知识产权行业中的大震动,也波及不少的跨境电商公司,毋庸置疑,合规开展跨境业务,遵守国内外法律法规,聘请专业的服务机构,已成为跨境出海的趋势。

无论是商标专利版权,切勿贪小便宜。所有海外知识产权,甚至国内知识产权对于代理机构以及律师都是会有资质要求,而这些都是需要支出的费用,所以根本不存在低价的情况。低价只有某些代理机构,从中投机取巧,节省一些必要环节来谋取利益,从而最后导致受伤的是企业商家。

对于申请美国商标的各位跨境买家来说,这不仅涉及金钱成本,还会影响亚马逊等平台的品牌备案。有时候自己的美国品牌商标被抢注,品牌商品被同行恶意投诉下架也不说不准。

推荐

我们的优势

全球47个地区设有办事处 (部分地区)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客户反馈

  • 殷先生 富来森集团经理

    瑞丰德永让我更加专心于产品和团队,服务非常专业。和瑞丰德永合作,省心!
  • 纪萤 贝塔斯曼集团董事

    专业的服务,专业的知识,瑞丰德永,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
  • 罗先生 GAITELY经理

    在这次的服务过程中,现在的商务人员服务细致,专业认真,达到了我们的工作要求,十分满意。
  • 李先生 海康威视总经理

    工作态度严谨,各阶段进度把握合理,准确地满足了我们对该项目的要求,希望未来有更多方面的紧密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