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VC账户是什么?2023如何布局运营亚马逊?

亚马逊VC账号是什么,什么卖家需要注册VC账号?亚马逊VC账号全称为AmazonVendorCentral,是Amazon亚马逊的重量级供应商,通常是经过邀请才能入驻,属于自营品牌,VC账户的卖家大多是美国卖家。相比VE(VendorExpress)来说,VC账号具有更大的权限,可以在后台获取亚马逊平台上比较多的销售方面的数据。VC账户的注册条件亚马逊美国站需要完成品牌备案,欧洲站则不需要,通过审...

VC账户的注册条件

VC账户的注册条件

亚马逊VC账号是什么,什么卖家需要注册VC账号?亚马逊VC账号全称为Amazon Vendor Central,是Amazon亚马逊的重量级供应商,通常是经过邀请才能入驻,属于自营品牌,VC账户的卖家大多是美国卖家。相比VE(Vendor Express)来说,VC账号具有更大的权限,可以在后台获取亚马逊平台上比较多的销售方面的数据。


VC账户的注册条件

亚马逊美国站需要完成品牌备案,欧洲站则不需要,通过审核品牌知名度与3P Seller账户的表现,来判断是否可以有资格注册和获批。

而和VE账号不同的是,VC账号是邀请制的,即亚马逊看中了你的产品,你才有可能被邀请注册。注册主要有两种形式:

买现成的。但是,除非资源丰富,现成的VC账号在市场上少之又少。

申请注册。这是用大家拥有的真实信息正规申请,之所以很多人没有这么做,是因为亚马逊VC团队从来不公布审核的标准,所以许多卖家提交资料之后杳无音信。


亚马逊VC账号的特点

亚马逊VC账号的特点

1. Listing方面

VC账号可以为自己的Listing添加三个类目节点,不同于普通卖家只能增加一个节点,这就相当于为自己的产品多增加了几个产品的入口。 

2. 站内广告

亚马逊站内广告有三种,没有品牌备案的卖家账号,只能设置Sponsored形式的CPC广告,而作为亚马逊VC账号,则可以选择CPC、HSA、PDA多种样式的广告,增加产品的曝光入口。 

3. 秒杀

在秒杀方面,普通账号报秒杀需要根据不同的类型、和不同的秒杀时段,向亚马逊付不同的秒杀费用,而亚马逊VC账号,可以免费申请参加各种秒杀LD、BD和DOTD,不过,最近LD对VC卖家开始收费了,具体费用以亚马逊最新公布规则为准。 

4. ARA数据

亚马逊VC账号可以获取平台上各种产品的销售数据,即被很多中介爆炒的ARA数据、产品销量、购买关键词,加购关键词等等,通过这些数据来规划自己的运营推广方案。 

5. 零费用

卖家加入VC计划无须任何费用,没有店铺月租,欧洲店铺跨境销售则是0%的VAT税费。 

6. 配送时效优先

亚马逊Prime会员免费送货,订单超过$35的顾客可免费送货。 

7. 亚马逊定价

亚马逊VC账号的产品价格是由亚马逊根据市场数据决定的,并且回款期为60天左右,需要卖家有足够的资金保证账号的正常运转,VC账户还有其他额外收费。


亚马逊VC账号常见问题

亚马逊VC账号常见问题

亚马逊VC账号中DF和DI是什么?

Direct Fulfillment: 简称DF,也叫Dropship,由亚马逊指定的物流商至供货商(Vendor)位于美国境内的仓库取货并配送给买家。当然,如果公司实力雄厚可以选择Vendor’s Own Carrier(VOC)。

Direct Import: 简称DI,货物在产地国港口交货,然后由亚马逊指定的货代CDS运往亚马逊的配送中心,海运费由亚马逊负责。

亚马逊VC账号中PO是什么?

Purchase Order: 简称PO,货物先发往亚马逊配送中心,然后由亚马逊配送至个体买家手里。

亚马逊VC账号中BTR是什么?

BTR全称born to run。卖家可以通过此计划请求亚马逊对指定ASIN下指定数量的PO。

亚马逊VC定价问题

亚马逊VC账号的产品价格是由亚马逊根据市场类目数据自动调价的,卖家只能核算自己的供货价格。价格无法控制,但是店铺活动是可以自主设置的。

推荐

我们的优势

全球47个地区设有办事处 (部分地区)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客户反馈

  • 殷先生 富来森集团经理

    瑞丰德永让我更加专心于产品和团队,服务非常专业。和瑞丰德永合作,省心!
  • 纪萤 贝塔斯曼集团董事

    专业的服务,专业的知识,瑞丰德永,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
  • 罗先生 GAITELY经理

    在这次的服务过程中,现在的商务人员服务细致,专业认真,达到了我们的工作要求,十分满意。
  • 李先生 海康威视总经理

    工作态度严谨,各阶段进度把握合理,准确地满足了我们对该项目的要求,希望未来有更多方面的紧密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