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美国商标注册分为已使用和预期使用?美国商标如何续展?

美国的商标法不同于大多数国家。美国商标法主要体现商标在先使用原则,而大多数国家采用的是在先注册原则。从字面上看,如果你的商标在美国已经投入使用一段时间,并且你有使用证明,那么你在注册商标的时候就可以获得注册优先权。竞争对手很难抢到你的商标。与其他国家不同,无论你的商标是否在其他国家投入使用,谁先注册,谁就能受到商标法的保护。美国的商标法是一个高度完善的体系,美国也是跨境电子商务最大的市场。...

美国商标注册原则

美国商标注册原则
美国的商标法不同于大多数国家。美国商标法主要体现商标在先使用原则,而大多数国家采用的是在先注册原则。从字面上看,如果你的商标在美国已经投入使用一段时间,并且你有使用证明,那么你在注册商标的时候就可以获得注册优先权。竞争对手很难抢到你的商标。
与其他国家不同,无论你的商标是否在其他国家投入使用,谁先注册,谁就能受到商标法的保护。
美国的商标法是一个高度完善的体系,美国也是跨境电子商务最大的市场。

美国商标注册需提供使用证明

美国商标注册需提供使用证明
如果你的商标已经在美国投入使用,在注册商标时,需要提供使用证明,比如产品包装和产品上的logo、销售记录或销售链接。
美国商标注册中的故意使用,意味着你的商标在美国没有使用过,但你只是想进入美国市场,商标注册的成本会增加。
此外,中国商人注册美国商标时,必须委托美国律师办理,这是美国商标法的规定。当然,如果你在美国有公司,可以用美国公司的名义注册商标,所以不需要委托美国律师。
当然,专业的事情还是要由专业的人来处理,否则信息不完整、不合规、不严谨,给自己带来的成本损失远远超过美国商标注册的代理费。

美国商标如何续展?

美国商标如何续展?
1.注册后前10年:两次提交使用说明书,第一次提交使用说明书的商标所有人必须提交注册之日起第五年至第六年之间的商标使用说明书。例如,如果注册日期为2016年3月1日,商标所有人必须在2021年3月1日至2022年3月1日之间提交使用声明。提交的申请声明符合法律规定的,商标注册在有效期内继续有效。
 
2.申请第二次使用声明和续展的商标所有人应当提交自注册之日起第9年至第10年之间的商标使用声明和续展申请。例如,如果注册日期为2016年3月1日,商标所有人必须提交2025年3月1日至2026年3月1日的使用声明和续展申请,并支付相应费用。如果使用声明和续展申请符合法律规定,商标注册将在未来10年内继续有效。
 
从注册后的第二个10年起:提交使用声明。除了前10年之外,商标所有人还必须在每个10年期开始的第9年至第10年之间提交使用声明和商标续展申请,并支付相应的费用。
 
如果使用声明和续展申请符合法律规定,商标注册将在未来10年内继续有效。商标所有人错过上述期限,未提交使用声明或者续展申请的,应当在期限届满后6个月内提交相应文件并缴纳相应的续展费。

推荐

我们的优势

全球47个地区设有办事处 (部分地区)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客户反馈

  • 殷先生 富来森集团经理

    瑞丰德永让我更加专心于产品和团队,服务非常专业。和瑞丰德永合作,省心!
  • 纪萤 贝塔斯曼集团董事

    专业的服务,专业的知识,瑞丰德永,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
  • 罗先生 GAITELY经理

    在这次的服务过程中,现在的商务人员服务细致,专业认真,达到了我们的工作要求,十分满意。
  • 李先生 海康威视总经理

    工作态度严谨,各阶段进度把握合理,准确地满足了我们对该项目的要求,希望未来有更多方面的紧密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