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商标注册,论商标使用证据的重要性

在海外拓展业务的过程中,为了保护企业的知识产权,注册商标是必不可少的。在海外注册商标时,很多国家地区会要求提供商标使用证据,什么是商标使用证据,商标使用证据有什么作用呢?有效的商标使用证据1、商标最早及连续使用的证据,可以是产品图片、产品包装图片、广告宣传图片及广告合同和发票、产品销售合同及发票等;2、企业及商标知名度方面的证据材料,包括企业及商标所获荣誉、行业协会的证明(证明商标及企业在行业内的...

有效的商标使用证据

有效的商标使用证据

在海外拓展业务的过程中,为了保护企业的知识产权,注册商标是必不可少的。在海外注册商标时,很多国家地区会要求提供商标使用证据,什么是商标使用证据,商标使用证据有什么作用呢?


有效的商标使用证据

1、商标最早及连续使用的证据,可以是产品图片、产品包装图片、广告宣传图片及广告合同和发票、产品销售合同及发票等;

2、企业及商标知名度方面的证据材料,包括企业及商标所获荣誉、行业协会的证明(证明商标及企业在行业内的排名);

3、商标的宣传推广方面的证据材料,包括广告合同、发票、图片等,广告包括电影、电视、报刊、地铁、灯箱、路牌、网络、展会、公益活动、赞助活动等;

4、产品销售情况的证明材料,包括销售合同和发票,请提供大城市的大额的销售合同和发票;

5、商标是否曾经发生的抢注或侵权的案例,如果有,请提供维权证明及维权结果,如可以提供法院的判决书、工商局的处罚决定书、商标局异议裁定书、商评委的争议裁定书等。


无效的商标使用证据

无效的商标使用证据

仅提交下列证据,不被视为意义上的商标使用:

1、商品销售合同或提供服务的协议、合同;

2、书面证言;

3、难以识别是否经过修改的物证、视听资料、网站信息等;

4、实物与复制品。


商标使用证据主要作用

商标使用证据主要作用

1、一些国家例如美国,商标注册可以商标已使用来申请注册商标,这个时候需要提交使用证据,即使是基于意向申请商标,美国也要求在商标申请批准六个月内提交使用证据,并且还需要缴纳一定补交使用证据的费用;

2、在商标注册公告期被异议,需要提交使用证据;

3、部分国家在商标续展申请时,需要提交商标使用证据,若没在注册所核定的所有商品或服务上使用,申请书应只涉及续展时使用的商品项目,所有未使用项目可能不被批准续展;

4、在商标撤三、撤五被他人提出未使用撤销异议时,提供商标使用证据给商标局以防止因商标未使用而被商标局撤销,大多数的国家都会要求商标在一定年限内需要投入使用,在他人以商标未投入使用而对商标提出撤销申请时,提交商标在年限内的使用证据,可防止商标被撤销;

5、亚马逊品牌备案已成为多数想要发展跨境业务人的选择,在亚马逊品牌备案时也会要求提交使用证据;

6、当两个及以上商标申请人在同一商品或服务上注册相同或近似商标,那么拥有在先使用证据的商标申请人可获得该商标的在先申请权。如果商标都有充分的使用证据或者都没有使用商标,将会以抽签的形式确定申请人。

7、在商标被驳回复审时需要提交使用证据,对于因缺乏显著性而被驳回的商标,提供商标实际使用证据,能够证明该商标在企业的使用下已经取得了显著特征,公众可以通过该商标识别经营者,可以大大提高复审的成功率。

8、部分国家如美国、菲律宾、波多黎各、莫桑比克、柬埔寨、海地、墨西哥、阿根廷,会要求注册人在一定的年限和周期需要主动提供商标使用证据/使用宣誓书,否则将会撤销商标。

9、如果商标被抢先注册,排除恶意抢注的情况,商标在先使用证据也可在商标公告异议期和撤三、撤五期间对在先注册的商标提出异议,撤销商标,即使错过这些时间,也可在原来的商标使用范围和地区继续使用商标,只是不能延申至其他商品或服务类别和地区了。

有上述可见,商标使用证据对于注册商标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建议商标申请注册人,都应该做一个档案袋,一点一点的收集使用证据然后随手放入档案袋,这样在需要的时候,能够拿出来作为关键证据。

最后提醒大家,商标注册需要花费较长的时间,所以创业之初理应着手设计申请注册商标,避免被他人抢注引起不必要的纠纷。


推荐

我们的优势

全球47个地区设有办事处 (部分地区)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客户反馈

  • 殷先生 富来森集团经理

    瑞丰德永让我更加专心于产品和团队,服务非常专业。和瑞丰德永合作,省心!
  • 纪萤 贝塔斯曼集团董事

    专业的服务,专业的知识,瑞丰德永,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
  • 罗先生 GAITELY经理

    在这次的服务过程中,现在的商务人员服务细致,专业认真,达到了我们的工作要求,十分满意。
  • 李先生 海康威视总经理

    工作态度严谨,各阶段进度把握合理,准确地满足了我们对该项目的要求,希望未来有更多方面的紧密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