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商标注册又出新规!12月起商标注册答复期缩短至3个月

需要注册美国商标的人士注意!美国商标注册又有新规了,根据美国商标局消息,将从2022月12月3日起,美国商标申请人对审查意见答复期限将缩短。即美国商标申请人对审查意见答复期限将缩短,从6个月缩短为3个月(《马德里议定书》第66(a)条除外)。答复审查意见期缩短为3个月根据USPTO发布的最新规定,美国申请人需要在审查意见发文日3个月内对USPTO的审查意见做出答复。申请人有一次申请延期的机会,但最...

答复审查意见期缩短为3个月

答复审查意见期缩短为3个月

需要注册美国商标的人士注意!美国商标注册又有新规了,根据美国商标局消息,将从2022月12月3日起,美国商标申请人对审查意见答复期限将缩短。即美国商标申请人对审查意见答复期限将缩短,从6个月缩短为3个月(《马德里议定书》第66(a)条除外)。


答复审查意见期缩短为3个月

根据USPTO发布的最新规定,美国申请人需要在审查意见发文日3个月内对USPTO的审查意见做出答复。申请人有一次申请延期的机会,但最多只能延期3个月。

此次缩短答复时间,美国专利商标局主要打算:

1、减少获得注册所需时间;

2、退供灵活性,要求更多时间对更复杂的审查意见通知书作出回应。

这一举措,也为商标申请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更短时间内更加高效地作出高度专业化的分析和答复。


此规定适用基础

此规定适用基础

新的答复期适用于大多数申请基础,但并不适用于国际注册商标申请在美国的保护延伸(根据《马德里议定书》第66(a)条)。

鉴于马德里议定书第66(a)条申请需要额外的处理时间,因此对它审查意见作出答复的期限仍为6个月。

时间适用性

2022年12月3日或之后申请发布的审查意见通知书,适用于此次新规定(答复期3个月)。

2022年12月3日之前申请发布的审查意见通知书,仍适用于原规定期限(答复期6个月)。

注意:商标申请人必须在截止日期前提交答复(从审查意见发布日期开始计算3个月)。在对审查意见进行答复时,申请人需要提供一个完整的答复,用于解决OA中所有未决问题。


答复延长期限

答复延长期限

申请人可以申请一次3个月的延期,但需要支付125美元的延期费用。

但若申请人尚未提交答复,则只能提交请求延长提交答复时间表,需注意该请求必须在审查意见的初始截止日期或之前告知USPTO。

如果延期请求获得批准,申请人需在审查意见签发日期后的6个月内进行答复。


在截止日期内未答复或逾期

在截止日期内未答复或逾期

如果申请人在截止日期之前没有答复审查意见或请求延期,该申请视为自动放弃,即USPTO不再处理该商标的申请。

如果错过了截止日期,成长小妹建议大家进行以下步骤:

1、提交请求书恢复申请

如果错过最后期限,申请人需在放弃通知书签发日期2个月内提交请求书,最迟不超过TSDR中放弃日期的6个月。

2、请求书内容

签署的关于延迟答复是无意的声明

请求费

由申请人或授权律师签署的完整答复

3、重新开始申请流程。

此次新规定将有助于缩短美标的下证时间,对商标申请人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美国商标注册政策不断变化,反映出美国商标局对商标注册合规要求在不断收紧。中资投资人士注册美国商标要更加仔细谨慎,选择代理也需要更加严谨。

推荐

我们的优势

全球47个地区设有办事处 (部分地区)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客户反馈

  • 殷先生 富来森集团经理

    瑞丰德永让我更加专心于产品和团队,服务非常专业。和瑞丰德永合作,省心!
  • 纪萤 贝塔斯曼集团董事

    专业的服务,专业的知识,瑞丰德永,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
  • 罗先生 GAITELY经理

    在这次的服务过程中,现在的商务人员服务细致,专业认真,达到了我们的工作要求,十分满意。
  • 李先生 海康威视总经理

    工作态度严谨,各阶段进度把握合理,准确地满足了我们对该项目的要求,希望未来有更多方面的紧密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