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公司报税需知,新加坡公司消费税GST的申请条件以及申报义务

新加坡的主要税种除了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之外,消费税(GST)也是新加坡政府的主要税收来源之一,因此在新加坡注册公司的投资者们对消费税也要有所了解,避免理解错误,发生申报错误的事情。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什么是消费税。消费税是对新加坡生产的应税商品和服务以及进口至新加坡的商品征收的税,相当于我国的增值税。企业的营业额每年超过100万新元,就必须注册并缴纳消费税,且企业必须在要履行责任的30天之...

新加坡公司消费税申请的条件

新加坡公司消费税申请的条件
新加坡的主要税种除了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之外,消费税(GST)也是新加坡政府的主要税收来源之一,因此在新加坡注册公司的投资者们对消费税也要有所了解,避免理解错误,发生申报错误的事情。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什么是消费税。
消费税是对新加坡生产的应税商品和服务以及进口至新加坡的商品征收的税,相当于我国的增值税。企业的营业额每年超过100万新元,就必须注册并缴纳消费税,且企业必须在要履行责任的30天之内注册消费税。营业额没有超过要求的企业也可以自愿注册消费税,自愿注册的批准由新加坡税务局决定。一旦获得批准,必须至少维持注册两年。其中,税务局可能会根据公司的营业状况,酌情收取一定金额的消费税押金。

新加坡消费税的税率

新加坡消费税的税率
按照商品和服务类型一般分为4种情况:
1、标准税率(7%):大部分本地商品和服务销售属于这一类别;
2、零税率:出口商品和服务被归为国际服务,如机票、跨国销售货物等;
3、免除消费税:销售和租赁无家具的住宅物业、进口和本地供应贵重金属的投资、金融服务等;
4、征税范围外:从海外到海外的商品销售、私人交易等。
消费税的计算公式:
消费税=销项税额-购进货物或服务支付的进项税额;
销项税额=销售额*7%的税率;
销售额=含税销售额÷(1+7%的税率)。

新加坡消费税申报

新加坡消费税申报
1、已注册消费税的公司购买商品或服务以及进口货品到新加坡时,需要缴纳消费税。进口货品的消费税需向海关缴纳。
2、申报消费税标准程序是每月或每季一次,可在注册时选择月报或是季度报。
3、必须在申报期的最后一天前缴纳消费税差额,即在税务会计期后一个月内,需要缴纳这项差额。
例:消费税每3个月提交,2020年3月结束,最后申报期限为2020年4月30日。
4、需准备的文件:需要保存7年的业务纪录,或所有与消费税相关交易的纪录。纪录包括税务发票、收据及信贷单据。
如果在到期日之前仍未收到商品及服务税,则每个未缴税款的完整月份将被处以5%的罚款,随后每个月再加收2%的罚款(不超过未付税款的50%)。
还有一点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如果你的公司没有申请到GST注册,就向客户开带有GST的发票,是违规的,税务局将会向你的公司收取一笔金额相对不小的罚款。

新加坡消费税申报注意事项

新加坡消费税申报注意事项
1、在填进项税索偿之前,请确保您符合了基本条件,并且要持有效文件,以支持你的索偿。如果您对进口商品的价值申报不足或申报过高,则可能需要更改申报表,并通知新加坡海关。
3、注册消费税的商家若提供免税商品(例如销售和租凭住宅物业、金融服务)应了解低限度法则/微量标准中免税商品的门槛。当符合低限度的规则,您可以按照常规要求抵扣进项税。如果您不遵守低限度法则,则不得索取直接归因于免税供应的进项税。对于无法确定应直接归属于应税或免税进项的进项税(剩余进项税),应相应地分配可索回的金额。
4、根据消费税条例,商家不允许将以下支出称为进项税:为员工的亲戚和家人提供的好处,以个人或公司名称注册,或为私人或企业用途租用的机动车产生的成本和运营支出。娱乐和体育俱乐部收取的会费。您员工的医疗支出,除非根据工伤赔偿法法令是属于强制性的。
新加坡消费税的申报并不简单,涉及很多专业领域的知识,如果对消费税了解得不够透彻,千万别盲目申报,建议先咨询专业的会计师,也可聘请他们为新加坡公司做账报税的相关工作。

推荐

我们的优势

全球47个地区设有办事处 (部分地区)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客户反馈

  • 殷先生 富来森集团经理

    瑞丰德永让我更加专心于产品和团队,服务非常专业。和瑞丰德永合作,省心!
  • 纪萤 贝塔斯曼集团董事

    专业的服务,专业的知识,瑞丰德永,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
  • 罗先生 GAITELY经理

    在这次的服务过程中,现在的商务人员服务细致,专业认真,达到了我们的工作要求,十分满意。
  • 李先生 海康威视总经理

    工作态度严谨,各阶段进度把握合理,准确地满足了我们对该项目的要求,希望未来有更多方面的紧密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