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有望成为世界新兴玩具工厂,越南投资建厂的优势

近些年来,越来越多的制造业将生产线迁移至越南,在越南投资建厂,越南宽松的的政策环境,低廉劳动力使得在越南建厂非常具有优势,如今越南有望成为世界新兴玩具工厂。能吸引各大企业在越南建厂,那么越南制造业优势主要体现在什么地方呢?1、低劳动力成本的基础上,素质有所提升一直以来越南劳动力市场成本都保持着较低水准。2020年,越南的劳动年龄人口的年龄中位数为35.5,劳动年龄人口稳定增加及相对较年轻的人口可提...

越南的制造业优势

越南的制造业优势

近些年来,越来越多的制造业将生产线迁移至越南,在越南投资建厂,越南宽松的的政策环境,低廉劳动力使得在越南建厂非常具有优势,如今越南有望成为世界新兴玩具工厂。

能吸引各大企业在越南建厂,那么越南制造业优势主要体现在什么地方呢?

1、低劳动力成本的基础上,素质有所提升

一直以来越南劳动力市场成本都保持着较低水准。2020年,越南的劳动年龄人口的年龄中位数为35.5,劳动年龄人口稳定增加及相对较年轻的人口可提供充足的劳工供应,将于未来数年保持较低的劳动力成本。

高制造良率(或低故障率)是玩具制造业的关键成功因素,可有效提高玩具制造商的利润。数据显示,越南已受训工人的人数从2016年的1370万人增加至2020年的1580万人(估计),且预期于2025年达到1820万人。此外,越南的成人识字率于2020年达96.0%,高于亚洲的整体识字率89.5%。由于提升工人素质水平、优化生产程序、提升工业自动化、改善技术运用,越南2020年制造玩具的制造良率达到67.3%,而其他东盟发展中国家则为59.3%。

2、基建改善、弹性政策营造优质营商环境

为吸引更多外商投资及支持经济增长,越南政府一直投资于改善交通网络及物流基建。越南的基建的总投资从2016年的133亿美元增加至2020年的222亿美元(估计),复合年增长率为13.7%,并预期于2025年将增加至360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10.1%。

除改善基建外,越南政府亦实施多项政策及规例以支持制造业,包括:2018年关于工业园及经济区管理的经更新规例(第82/2018/ND-CP号)、2019年实现至2030年、放眼2045年国家工业发展政策(第23-NQ/TW号)及2020年促进2020年至2030年期间配套产业发展决议(115/NQ-CP)等。为吸引新的投资资本及产业转移至越南,越南政府以优惠利率及贷款的形式提供各种财政激励。


越南建厂需要的资料

越南建厂需要的资料

越南设厂难吗?在越南开厂需要什么条件?在越南建厂主要需要提供以下资料:

1、母公司的资料并需公认证,包括执照、章程、银行资信证明、董事的护照

2、越南法定代表人护照及地址证明 (须公认证)

3、租赁合同 (须经越南公证处公证)

4、出租方的土地或房子的所有权证明及营业执照 (需公认证)

5、越南公司注册的基础信息,包括公司名称,注册资本,经营范围等

6、原料进口名单及成品生产出来之名单

7、生产加工流程

8、产品设备名单

越南工厂设立的文件准备及流程是比较繁琐的,办理时间一般需时2-2.5个月。


越南的税收优惠

越南的税收优惠

此外,吸引外资前往越南建厂的另一大好处是税收优惠。根据越南相关法规规定,符合条件企业连续15年享受10%的企业所得税税率,并享受“四免九减半”的税收优惠。

譬如:按越南法律规定属于高科技项目,新成立企业在15年内享受优惠税率10%,至多4年免税,之后至多9年减半税率,对于特别鼓励的投资项目,10%的优惠税率可以延长高达30年。在企业减税期间,如果前三年都没有应缴税的收入,减免期从第四年才开始算起。

越南制造业虽然发展快速,但是离制造强国还有一定的距离,投资者在越南建设工厂需要注意防范经营风险,避免跟风盲目投资。

推荐

我们的优势

全球47个地区设有办事处 (部分地区)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客户反馈

  • 殷先生 富来森集团经理

    瑞丰德永让我更加专心于产品和团队,服务非常专业。和瑞丰德永合作,省心!
  • 纪萤 贝塔斯曼集团董事

    专业的服务,专业的知识,瑞丰德永,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
  • 罗先生 GAITELY经理

    在这次的服务过程中,现在的商务人员服务细致,专业认真,达到了我们的工作要求,十分满意。
  • 李先生 海康威视总经理

    工作态度严谨,各阶段进度把握合理,准确地满足了我们对该项目的要求,希望未来有更多方面的紧密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