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豪纷纷将离岸信托作为“避风港”,离岸信托的优越之处

对于富豪来说,不仅在生意场上面临各种挑战,他们的婚姻也是面临着巨大的风险,一言不合离婚的话,财产分割对于富豪家族来说会造成巨大的损失。那些离婚又再婚,甚至又离的富豪们钱岂不是要被分光了?这里不得不给大家科普一下“离岸信托”这个东西。据了解,我国将资产转移到离岸信托的富豪不在少数,累计金额更在5000亿以上,其中自然包括刘强东这号人物。2014年京东在美上市时,注册地显示为开曼群岛,在上市前强东就已...

离岸信托的隔离婚姻风险功能

离岸信托的隔离婚姻风险功能

对于富豪来说,不仅在生意场上面临各种挑战,他们的婚姻也是面临着巨大的风险,一言不合离婚的话,财产分割对于富豪家族来说会造成巨大的损失。那些离婚又再婚,甚至又离的富豪们钱岂不是要被分光了?这里不得不给大家科普一下“离岸信托”这个东西。据了解,我国将资产转移到离岸信托的富豪不在少数,累计金额更在5000亿以上,其中自然包括刘强东这号人物。

2014年京东在美上市时,注册地显示为开曼群岛,在上市前强东就已经把相关股权变更为离岸信托股权,同样的道理杭州马也是如此。当年杭州马持阿里巴巴371.23万股时,在其个人名下的不足0.02%,99.8%以上全部由其他形式控制,离岸家族信托就是其中之一,独占近三分之二的份额,类似的富豪还包括融创孙宏斌、雷军等等。

除此之外,只要家族信托受益人名单中没有配偶的名字,那么婚姻结束后是不能对这份资产进行分割的。就算是商业亏损或者其他意外,离岸信托中的资产始终“不离不弃”。


离岸信托的其他功能

离岸信托的其他功能

避税计划

假如客户在注入资产后成为加拿大税务居民,该信托可在五年内免付加拿大税收。如果客户在五年内获取加籍护照后返回原居地成为非加拿大税务居民,该信托的免税期将可无限期延后。


资产转移

信托可以提供多种方便灵活的组成结构,以便将客户的资产投资收益及本金在受托人在世期间分派给指定的受益人。 在受托人去世后,信托通过类似遗嘱承办的手续分派给受益人。 而其间的资产也无须冻结,因此,对于客户的资产管理就得以延续而不受干扰的进行管理了。


隐密性

既然信托概念的目的在于将客户的财产管理以信托的形式业转托给受托人,信托就成为客户为保持其隐密身份的最佳途径,同时,客户更可利用信托分隔个人业务的资产以便分散风险。


保护资产以避免政府及债权人剥夺

对于居住在政治情况不稳定的国家而言,客户如果将其财产转给受托人,就可以保护其财产免被征收。另外,在法律诉讼过程中,很多时候个人资产可能会被冻结,若客户将资产置于信托,则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资产合并和集中管理

对于在世界各地都拥有资产的客户来说,信托可以作为管理这些资产的集中工具;对于记录保存,报税和编制年度账目报表等客户可通过一个中央地点进行处理。


免除遗产承办手续及费用

若客户选择的居住地或资产所在地属于民事法制国家,便会受到当地强迫性的继承权约束,在客户去世后,他的资产必须根据当地强迫性的继承权规定予以分配,而客户本身的遗愿并不能完全遵循。若客户在生前将资产转入信托,则可以避免上述限制。


离岸信托适合哪些人

离岸信托适合哪些人

1、经营企业人士:企业经营过程中,面对合同违约、企业债务连带保证以及人身意外、财产意外、侵权赔偿等风险,为确保资产的合法性和独立性,需要在个人、家庭、企业和其他利益相关方之间建立起防火墙机制,确保企业经营的负债和风险不会影响家庭财富安全;

2、婚嫁适龄人士:对于拟婚人士,需要实现婚前财产保护,尤其避免子女婚变分流家族财富,防止婚变析产;

3、家庭关系复杂人士:重组家庭、多代同堂家庭、家庭关系预期有较大变动家庭,可借助家族信托解决复杂家事担忧;

4、有特殊群体需要照顾的人士:对于未成年子女、隔代孙辈、年迈父母、家庭主妇、特殊障碍人士进行生活保障,平衡家庭财产关系;

5、家族财富需要有序继承的人士:灵活设计家族财富分配条款,助力财富分配执行效果,避免复杂的继承程序和继承纠纷;

6、有家族企业或股份需要传承的人士:通过企业所有权、经营权、受益权的合理安排最大程度实现企业长久运营;保障被选择为企业接班人的子女的企业经营话语权;防止家族股权过度分散;确保未来家庭的变化不会影响企业,维护家族繁荣和精神传承;

7、需要做家风传承的人士:通过受益人及分配方式的安排,正向引导或负面约束受益人的行为,实现家风传承。


设立离岸信托流程

设立离岸信托流程

首先,必须制定信托契约。信托契约是成立信托的法律文件。它规定受托人、受益人和信托的宗旨。它也可能详细规定如何管理或投资信托资产,如何向受益人分配信托收益。信托契约可能包含一些标准化的法律语言和条款,但每份信托契约都是一份独特的法律文件。


其次,信托契约必须规定受托人。受托人可以是委托人自己,也可以是受益人中的一个。但是,对离岸信托而言,将离岸金融中心的专业服务公司作为受托人更为合适。要仔细挑选受托人,必须指定一个或多个能够委以信任并能够为了信托和信托受益人的利益而行事的人或公司作为受托人。


最后,成立离岸信托并进行注册时,出于税收原因可能有一些行政要求。比如,委托人和受托人必须签署信托契约,然后在离岸中心的代理机构备份信托和信托资产并存档。在绝大多数离岸辖区,信托不须在政府部门进行注册。

装入离岸信托的资产必须是合法合规的,不然也不能保障信托资产的安全,若是资金来路不正或恶意逼债,这样的信托照样会被击穿。

推荐

我们的优势

全球47个地区设有办事处 (部分地区)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客户反馈

  • 殷先生 富来森集团经理

    瑞丰德永让我更加专心于产品和团队,服务非常专业。和瑞丰德永合作,省心!
  • 纪萤 贝塔斯曼集团董事

    专业的服务,专业的知识,瑞丰德永,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
  • 罗先生 GAITELY经理

    在这次的服务过程中,现在的商务人员服务细致,专业认真,达到了我们的工作要求,十分满意。
  • 李先生 海康威视总经理

    工作态度严谨,各阶段进度把握合理,准确地满足了我们对该项目的要求,希望未来有更多方面的紧密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