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立家族办公室有效推动家族企业的发展,新加坡家族办公室的价值

为了家族企业的可持续性发展,众多富豪家族会通过搭建家族办公室架构的方式去对家族企业及财富进行管理,新加坡作为亚太地区金融中心,新加坡家族办公室尤其受家族企业的青睐。为什么家族办公室能够推动家族企业的持续发展呢?又为什么选择新加坡呢?新加坡家族办公室的价值新加坡家族办公室设立是有着诸多好处的,通常来说家族办公室是能够提供更加透明更加高效的投资管理架构。设立家族办公室,能够更好的对家族企业的财富和财产...

新加坡家族办公室的价值

新加坡家族办公室的价值

为了家族企业的可持续性发展,众多富豪家族会通过搭建家族办公室架构的方式去对家族企业及财富进行管理,新加坡作为亚太地区金融中心,新加坡家族办公室尤其受家族企业的青睐。为什么家族办公室能够推动家族企业的持续发展呢?又为什么选择新加坡呢?


新加坡家族办公室的价值

新加坡家族办公室设立是有着诸多好处的,通常来说家族办公室是能够提供更加透明更加高效的投资管理架构。设立家族办公室,能够更好的对家族企业的财富和财产进行管理并且为保全财产奠定基础。而且设立家族办公室还能很好的保护隐私,保护家族。

除了保护财产,因为新加坡没有遗产税,所以家族成员可以很完整地继承家族财富。

其次,新加坡拥有较好的营商环境,整个营商环境足够宽松,并且还有稳定的体系以及健全的法律,可以作为家族企业持续发展的保护伞。

再次,在新加坡还有非常先进的医疗体系,能够带给家族成员更高生活水平,并且还可以享受新加坡政府所给予的投资者的优待。

最后,新加坡业务范围广,家族办公室的业务范围往往包含资产管理、遗产规划、投资移民、日常财务、企业管理、上市咨询等。可以为整个家族解决金融、税务、法务、移民等多种问题。


富豪青睐在新加坡设立家族办公室的原因

富豪青睐在新加坡设立家族办公室的原因

截至去年年底,将近有700多家家族办公室在新加坡成立。究其原因:

一是新加坡在疫情当中恢复较快,客户对资产和寿命做长期安排的意愿比较积极;

二是周边国家花了大量资源和经济恢复经济,高端客户群体税收、投资压力增加;

三是宏观环境不确定性日益增强,出于抵抗风险和长期生活方式的考量,家族办公室也成了客户关注的问题。


13O和13U税收政策

13O和13U税收政策

新加坡是第一个用家办做平台,给出一个非常明确的税收减免计划的国家,目前与新加坡家族办公室相关的税收优惠政策是13O和13U,给予所有在新加坡设家办的这些企业家、资金管理这些平台一个税收减免的优惠。

13O计划下基金的最低资产管理规模为1000万新元,并且要在两年内增加到2000万新元。13U计划的门槛则是5000万新元。

13O计划下,基金公司只能是新加坡注册公司,而13U计划下,基金公司可以是各种实体(新加坡或离岸公司、信托和有限合伙皆可)。


新加坡家族办公室常见架构

新加坡家族办公室常见架构

新加坡家族办公室一般包括两家公司,一家是基金公司,持有家族拥有的各类资产,另一家是基金管理公司(也可称为单一家族办公室),该公司向基金公司提供基金管理服务。基金公司可申请适用新加坡《1947年所得税法案》中的税收豁免计划,即13O计划和13U计划,而基金管理公司基于管理家族财富的需要,可聘请家族成员及当地专业投资人士作为投资经理,申请人可作为基金管理公司的董事,符合条件的家族成员可作为投资经理进而可申请新加坡工作准证(EP)并前往新加坡进行投资管理工作。

家族办公室不仅能够保障企业财富以及企业发展的根本,家族成员还可通过家族办公室获得新加坡身份,还可以帮助孩子规划好将来的教育,进退可守。

推荐

我们的优势

全球47个地区设有办事处 (部分地区)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客户反馈

  • 殷先生 富来森集团经理

    瑞丰德永让我更加专心于产品和团队,服务非常专业。和瑞丰德永合作,省心!
  • 纪萤 贝塔斯曼集团董事

    专业的服务,专业的知识,瑞丰德永,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
  • 罗先生 GAITELY经理

    在这次的服务过程中,现在的商务人员服务细致,专业认真,达到了我们的工作要求,十分满意。
  • 李先生 海康威视总经理

    工作态度严谨,各阶段进度把握合理,准确地满足了我们对该项目的要求,希望未来有更多方面的紧密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