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RFC注册义务,跨境电商卖家是否有必要注册墨西哥RFC?

对于做墨西哥跨境电商的卖家来说,墨西哥RFC是否有必要注册呢?对于卖家而言,首先了解的不是比不必要,而是是不是必须的。卖家注册RFC税号的义务如果您满足以下任一条件,则有义务注册RFC税务识别号,并可享受相关税务便利政策:1、是墨西哥居民,且在墨西哥的在线店铺销售商品;2、是墨西哥居民,但在非墨西哥的在线店铺销售商品;3、不是墨西哥居民,但在墨西哥设有线上销售点;4、不是墨西哥居民,但在墨西哥境内...

卖家注册RFC税号的义务

卖家注册RFC税号的义务

对于做墨西哥跨境电商的卖家来说,墨西哥RFC是否有必要注册呢?对于卖家而言,首先了解的不是比不必要,而是是不是必须的。


卖家注册RFC税号的义务

如果您满足以下任一条件,则有义务注册RFC税务识别号,并可享受相关税务便利政策:

1、是墨西哥居民,且在墨西哥的在线店铺销售商品;

2、是墨西哥居民,但在非墨西哥的在线店铺销售商品;

3、不是墨西哥居民,但在墨西哥设有线上销售点;

4、不是墨西哥居民,但在墨西哥境内拥有库存。

简而言之,在没有RFC税务识别号的情况下,如果订单发货地是墨西哥(FBA仓、海外仓)并配送至墨西哥消费者, 该订单将被预扣最高36%的税金。


注册RFC税号的优势

注册RFC税号的优势

注册RFC税务识别号的优势在于可以开启墨西哥FBA销售,同时让卖家的缴税申报方式更灵活,无需预扣税金,对现金流管理更友好。

如果商家使用离岸公司注册,仅需要缴纳VAT增值税即可,墨西哥税率是16%(不含税营业额),税费=不含税营业额*16%;

亚马逊的销售额属于含税销售额,税费=含税营业额/(1+16%)*16%=含税营业额*13.8%。

注意:墨西哥本地公司注册的RFC税号需要申报增值税(16%)以及营业所得税(20%-30%),离岸公司注册的RFC税号则不需要申报营业所得税。

因此,用注册亚马逊的公司资料直接注册的离岸RFC税号,只缴纳16%的增值税,省下20%的所得税的税号。对于大卖家来说,这是一笔不少的款项。

且在注册RFC税号后,卖家将有权正常申报并抵扣进项税。通常情况下,客户产生的物流费用、仓储费、广告费等费用可以在后期申报时用来抵扣税金,这也是一笔不容小觑的款项。


墨西哥RFC号申请流程

墨西哥RFC号申请流程

申请RFC税号无需申请墨西哥本地公司,但海外企业在墨西哥申请税号必须在当地有一名法定代表人,且该代表人要提供固定地址给海外卖家,该政策与欧洲的西班牙、法国、意大利类似。该代表人不仅需要卖家授权全权处理墨西哥当地的税务事务,还需要承担税务方面的连带责任。

1、找到当地代表,需要对该代表人进行授权,授权书和公司材料必须通过海牙认证,才能得到墨西哥税局的认可。

2、完整的海牙认证材料原件需要在墨西哥当地进行翻译,并送往当地政府部门进行公证审批等流程。

3、与税局预约面试时间,由墨西哥财务代表人持所有相关材料亲自前往税局与税局官员当面申请,是否可以下号也会在当天出结果。

亚马逊卖家如未注册或验证无效的RFC税务识别号ID,亚马逊将预扣100%增值税,并全部缴纳给墨西哥政府,以在月末进行预扣和汇款对账。

推荐

我们的优势

全球47个地区设有办事处 (部分地区)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客户反馈

  • 殷先生 富来森集团经理

    瑞丰德永让我更加专心于产品和团队,服务非常专业。和瑞丰德永合作,省心!
  • 纪萤 贝塔斯曼集团董事

    专业的服务,专业的知识,瑞丰德永,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
  • 罗先生 GAITELY经理

    在这次的服务过程中,现在的商务人员服务细致,专业认真,达到了我们的工作要求,十分满意。
  • 李先生 海康威视总经理

    工作态度严谨,各阶段进度把握合理,准确地满足了我们对该项目的要求,希望未来有更多方面的紧密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