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快速完成香港公司审计?香港公司做账审计报税各个阶段需注意的事项

香港公司审计的主要目的是确保公司遵守香港的法律法规,并确保公司的财务报告真实、准确和完整。与其他地区公司政策不同,香港公司只要正常续存,每年都需要办理一次做账审计报税。若香港公司没有任何经营,也没有公司账户,可做零申报。香港公司审计需要的资料1、公司基本资料:公司注册证书、商业登记证、公司章程、近期周年申报表等;2、公司业务凭证:合同、收据、形式发票、授权委托书、报关单、货运提单等;3、公司银行凭...

香港公司审计需要的资料

香港公司审计需要的资料

香港公司审计的主要目的是确保公司遵守香港的法律法规,并确保公司的财务报告真实、准确和完整。与其他地区公司政策不同,香港公司只要正常续存,每年都需要办理一次做账审计报税。若香港公司没有任何经营,也没有公司账户,可做零申报。


香港公司审计需要的资料

1、公司基本资料:公司注册证书、商业登记证、公司章程、近期周年申报表等;

2、公司业务凭证:合同、收据、形式发票、授权委托书、报关单、货运提单等;

3、公司银行凭证:月结单、进出账汇款单等;

4、公司其他费用凭证:工资、办公管理费、交通费、应酬费、电话费、差旅费等;

5、公司以往的审计报告(如果有);

6、公司的报税表;

7、其他审计师要求提供的文件。


香港公司审计流程

香港公司审计流程

香港公司审计的流程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步骤:

1、首先,会计师会对公司的财务状况进行审计,并根据公司的财务状况向政府申报税费。

2、其次,税务部门会根据公司的财务状况和审计报告来计算公司应缴纳的税费。

3、最后,公司应按照相关法律法规支付税费。


香港公司审计多数钱

香港公司审计多数钱

香港公司报税审计费用是按照企业的规模和营业性质进行计算的。企业规模越大,所需要的费用越多。香港公司的报税审计费用有很多因素影响,包括企业规模、营业性质等,因此,企业在准备报税审计前,最好先自行估算所需要的费用,以免意外出现。

另外,不同审计事务所的收费标准也不一样,审计报税的服务费用多少钱,具体取决于审计师的收费标准。所以,香港公司在选择审计机构时,应该考虑审计费用是否合理。同时,也要注意公司审计的质量。


香港公司审计各阶段的准备工作

香港公司审计各阶段的准备工作

1、公司在日常中就做好单据明细的收集

香港公司在经营过程中都会产生一系列的单据,在日常工作中就需要收集这些单据做为日后资料,提供给审计师做为审计的材料。因此,这就需要在公司经营初期妥善保存好公司交易记录、单据以及银行对账单这些材料。

2、留足时间准备审计师问题

在收集所有要求的证明文件/资料的同时,应该备足时间应对审计师在审计时提出的额外问题。

3、事先准备好试算平衡表

鉴于试算平衡表的功能,审计师经常会在审计过程中要求公司提供这类文件以供审计时使用。因此公司应定期准备试算平衡表,以确保在审计时提供的公司账簿记录正确无误。

4、公司要熟悉香港审计报税的要求

公司首先应该熟悉明确香港审计和报税的要求、截止时间,做好审计报税计划,在截止日期前完成整个审计报税流程。

推荐

我们的优势

全球47个地区设有办事处 (部分地区)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客户反馈

  • 殷先生 富来森集团经理

    瑞丰德永让我更加专心于产品和团队,服务非常专业。和瑞丰德永合作,省心!
  • 纪萤 贝塔斯曼集团董事

    专业的服务,专业的知识,瑞丰德永,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
  • 罗先生 GAITELY经理

    在这次的服务过程中,现在的商务人员服务细致,专业认真,达到了我们的工作要求,十分满意。
  • 李先生 海康威视总经理

    工作态度严谨,各阶段进度把握合理,准确地满足了我们对该项目的要求,希望未来有更多方面的紧密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