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税务稽查,德国税局要求卖家补充申报资料

近日,德国税局发出通知,要求卖家自审跨境申报是否存在问题。卖家需要补充提供以前在申报的时候没有提供过来申报的资料:1、欧盟公司开给你们德国的可抵扣的采购类发票,比如亚马逊发票,德国税号供应商发票。2、在德国递延的税单(进口增值税,包括他国清关递延的税单)。3、如果没有及时申报的可以在年报中调整,如果没有做调整的将被视为B2C交易要求补缴历史税金。...

德国VAT税务通知

德国VAT税务通知

近日,德国税局发出通知,要求卖家自审跨境申报是否存在问题。卖家需要补充提供以前在申报的时候没有提供过来申报的资料:

1、欧盟公司开给你们德国的可抵扣的采购类发票,比如亚马逊发票,德国税号供应商发票 。 

2、在德国递延的税单 (进口增值税,包括他国清关递延的税单)。

3、如果没有及时申报的可以在年报中调整,如果没有做调整的将被视为B2C交易要求补缴历史税金。


德国VAT的申报

德国VAT的申报

德国税局会根据客户上个季度或者年度的销售情况,将客户的德国增值税(VAT)申报周期划分为月报、季报和年报,需要卖家在申报上一月/季/年的销售额、购买额和缴纳的VAT税额等信息,月/季申报提交截止日期是申报月份/季度次月的10号。年报的截止时间是次年6.30号之前,如果有调整,税局也会发布通知。

德国VAT的税率有2种:

1、19%的标准税率:

适用于绝大多数商品和服务,但在2020.7.1-2020.12.31由于全球疫情,税率是有被改成16%的,如果有要补2020年申报的卖家,一定要注意这一点。

2、7%的低税率:

仅适用于书籍、报纸、食品、农产品和艺术品的供应以及特定活动(文化活动)的服务。


欧盟合规申报要求

欧盟合规申报要求

按照2021.07.01 起实行的欧盟新政。

1、B2C交易: 是按照目的国原则申报和计算缴纳税金的,也就是按照目的国的税率来完成计算,并且最终税金是目的国税局征收。

2、B2B交易: 是按照发货国原则申报和计算,分为本国B2B和欧盟跨境B2B。

3、本国B2B,只有反向征税国家(法国,意大利,比利时,荷兰,西班牙)按0% 计算申报。其他欧盟国家按照本国税率计算缴纳税金。

4、欧盟内跨境B2B, 全部按照0利率计算申报。(但是即使0税金也有申报义务,这部分涉及到VAT汇总B2B申报,EC- sales明细申报, intrastate跨境海关数据统计申报)。

因此,大家要记住,欧盟跨境的交易包括移仓都需要做VAT汇总B2B申报和明细EC-sales 申报,并且需要按照各国intrastate 申报阈值,按时注册和申报intrastate。

5、Intrastate 阈值分为:进口金额阈值和出口金额阈值,无论哪边超过都需要开始做申报了。


卖家一定要注意,VAT汇总B2B,欧盟EC- sales,海关intrastate申报都要按时按要求申报一个都不能少。若漏申报,将会是被列入税务稽查的目标企业。

推荐

我们的优势

全球47个地区设有办事处 (部分地区)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客户反馈

  • 殷先生 富来森集团经理

    瑞丰德永让我更加专心于产品和团队,服务非常专业。和瑞丰德永合作,省心!
  • 纪萤 贝塔斯曼集团董事

    专业的服务,专业的知识,瑞丰德永,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
  • 罗先生 GAITELY经理

    在这次的服务过程中,现在的商务人员服务细致,专业认真,达到了我们的工作要求,十分满意。
  • 李先生 海康威视总经理

    工作态度严谨,各阶段进度把握合理,准确地满足了我们对该项目的要求,希望未来有更多方面的紧密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