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信托TCSP牌照申请,信托服务类别有哪些?

由于香港特殊的历史身份,香港信托机制也基本延续了英属国家的特点,明星富豪们选择去香港设立信托,一方面是由于香港私人信托机制相对完善;另一方面,与离岸信托性质相同,信托设立者可以借此进行资产隔离,同时还可以避税。香港信托服务的类别有哪些?申请香港信托牌照,设立香港信托公司需要满足哪些要求呢?信托服务类别1、保险金信托:适用于客户有财富传承,资产隔离想法的高净值家族,降低门槛,并可通过保险杠杆作用扩大...

信托服务类别

信托服务类别

由于香港特殊的历史身份,香港信托机制也基本延续了英属国家的特点,明星富豪们选择去香港设立信托,一方面是由于香港私人信托机制相对完善;另一方面,与离岸信托性质相同,信托设立者可以借此进行资产隔离,同时还可以避税。香港信托服务的类别有哪些?申请香港信托牌照,设立香港信托公司需要满足哪些要求呢?


信托服务类别

1、保险金信托:

适用于客户有财富传承,资产隔离想法的高净值家族,降低门槛,并可通过保险杠杆作用扩大财富传承比例;

2、信托基金:

适用于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做税务筹划,资金运作。或私人银行客户通过信托基金的结构作投资安排,身份规划等;

3、私人信托户:

特有信托结构,适用于持有部分海外现金、保单资产的客户。实现现金资产配置,保单规划等目的;

4、家族信托:

适用于有海外资产的私人银行家族 ,实现资产隔离、税务优化、财富传承、家族企业治理等目的;

5、高管/员工激励信托:

适用于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在做激励计划时,用于股权持有,股权分配,税务筹划等目的;

6、私人信托公司 PTC:

适用于私人银行客户,客户可自己作为委托人并成立私人信托公司,管理专属于自己的私人信托;

7、慈善信托:

适用于私人银行客户基于慈善目的,依法将其财产委托给受托人,开展慈善活动的信托。

8、虚拟资产的托管:

目前香港对区块链持有拥抱的态度,已经明确1、7、9号证券牌照以及2023.6.1发放的VASP牌照在区块链领域的规管业务,而这些牌照都需要配合信托牌照来进行使用,因为传统的银行只能持有法币资产,虚拟资产的托管目前只可以放在信托账户下,这也赋予信托牌照新的业务场景。


信托牌照申请要求

信托牌照申请要求

1、合适的人选:

申请人(或任何合伙人) / 董事 / 最终所有人在申请时需要提交TCSP牌照申请表 合适的候选人陈述表 有效的商业登记证明等文件,供登记处判断是否符合《打击洗钱条例》和申请表中规定,以确定申请人是否属于合适的候选人。

2、豁免候选人:

下列候选人不需要进入合适候选人的评估过程,直接提交相关申请表证明文件:

(1)认可机构(根据《银行业条例》规定的机构)

(2)持牌法团(前提是该业务附属于该法团的主要业务)

(3)会计专业人员(会计《专业会计师条例》注册的会计师/执业会计师)

(4)法律专业人士(根据《法律执业条例》规定的律师)

3、停业要求:

持牌人必须在停业日期前填写表格,并将停业意向和停业日期告知会议主任;任何持牌人拒绝报告而没有合理辩护的,都是犯罪。一经定罪,可处5万港元罚款。

4、持续责任:

持牌人必须配合公司登记处,允许执法人员检查,以确定持牌人是否符合《打击洗钱条例》的规定。

注意事项,许可证有效期为3年,持有人姓名、姓名和营业地址。持牌人应当自下列变更之日起一个月内向主任申报变更。


设立香港信托公司的要求

设立香港信托公司的要求

1、该公司在其组织章程大纲所列的公司宗旨只限于《受托人条例》第81条所列的某些或所有宗旨;

2、公司的已发行股本不少于港币3,000,000元;

3、已发行股本中至少有港币3,000,000元是真正以现金代价已缴足股款者(须提交董事确认书);

4、已妥为委任董事局(公司须最少有两名董事);

5、公司己

(1)以库务署署长的名义(即以库务署署长作为(拟注册为信托公司的名称)的代表开立账户),将一笔不少于港

币1500,000元的款项,存放于《银行业条例》(第155章)第2条所指的认可机构,已将该认可机构就该款额发出的收据,交给库务署署长;或

(2)以库务署署长的名义,将一笔不少于港币1,500,000元的款项,存放于《银行业条例》第2条所指的银行的附属财务公司,并把将该财务公司就该款额发出的收据,交库务署署长;或

(3)将《银行业条例》第2条所指的银行按库务署署长所接受的条款而提供的担保书,存放于库务署署长;及

6、公司有能力在无须动用。存放于库务署署长的款项的情况下,履行该公司在它对其股东的法律责任以外的义务(须提交董事确认书)。

推荐

我们的优势

全球47个地区设有办事处 (部分地区)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客户反馈

  • 殷先生 富来森集团经理

    瑞丰德永让我更加专心于产品和团队,服务非常专业。和瑞丰德永合作,省心!
  • 纪萤 贝塔斯曼集团董事

    专业的服务,专业的知识,瑞丰德永,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
  • 罗先生 GAITELY经理

    在这次的服务过程中,现在的商务人员服务细致,专业认真,达到了我们的工作要求,十分满意。
  • 李先生 海康威视总经理

    工作态度严谨,各阶段进度把握合理,准确地满足了我们对该项目的要求,希望未来有更多方面的紧密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