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才通申请持续火热,这些续签事宜您需要提前知道

香港“高端人才通行证计划”(下称“高才通计划”)自推出以来,申请持续火热,吸引全球高素质人才来港。近日,主责该计划的特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孙玉菡在接受新闻记者专访时透露,截至今年4月中,“高才通”收到约2.3万个申请,当中近1.4万已获批,反响超出预期。当然,拿到香港高才通的获批函,只是拿到香港身份的第一步,后期签证的维护也需要申请者提前做了解。何时提出首次续签?通过高才通计划获批来港的申请人,...

何时提出首次续签?

何时提出首次续签?

香港“高端人才通行证计划”(下称“高才通计划”)自推出以来,申请持续火热,吸引全球高素质人才来港。近日,主责该计划的特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孙玉菡在接受新闻记者专访时透露,截至今年4月中,“高才通”收到约2.3万个申请,当中近1.4万已获批,反响超出预期。当然,拿到香港高才通的获批函,只是拿到香港身份的第一步,后期签证的维护也需要申请者提前做了解。


何时提出首次续签?

通过高才通计划获批来港的申请人,一般首次入境可获准在港逗留24个月,不受其他逗留条件限制,即获批者可以在港自由从事或转换工作,期间无须再向入境处申请许可,也可以选择创业、设立香港本地公司。


申请人需要在逗留期限届满前4个星期内向入境处递交延长逗留期限的申请,且申请人须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因此建议提前做好规划,避免遇上要补件的情况而拖延了续签进度。


续签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续签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高才通计划的推出旨在吸引世界各地具备丰富工作经验及高学历的高端人才到香港探索机遇,并对香港的发展有所贡献,不管是通过A类、B类还是C类拿到了高才通获批函,在提出延期申请时,需要递交聘用公司与申请人签订的雇佣合约或聘书以及聘用公司的商业登记证、公司经济状况的证明文件等材料,以此来证明申请人在港已获得实际聘用。


值得注意的是,申请人受雇从事的工作须通常由同等学位的人士担任,以及该职位的薪酬福利条件达到市场平均水平。


这里提到的聘用关系同样适用于申请人自己在港开办公司并出任公司高管的自雇情形。不管是受雇还是自雇,雇主公司都需要有实际经营行为,比如:租赁商业办公场所、招聘本地员工并为其缴纳强积金、产生实际营收流水等。


续签成功,可延长多久的逗留期限?

续签成功,可延长多久的逗留期限?

通过高才通计划获批在港逗留期限,一般分为“2+3+3”模式和“2+6”模式。

“2+3+3”模式:申请人在初次为期2年的逗留期限届满前提出延长逗留申请,获批后可延长逗留期限3年,3年后续签可再次延长3年在港逗留期限;


“2+6”模式:若申请人在提交延长逗留申请时,申请人上一评税年度的薪俸税应评税入息达港币200万元或以上(须提供相关税务文件加以证明),可一次性获准延期逗留6年。

另外,持高才通计划的逗留签证连续满7年,且符合一定条件则可申请转为香港永久居民身份。


从香港高才通计划的续签要求中不难看出,港府是期望高素质人才能够留港工作乃至定居,因此建议您在申请前对该计划做详尽的咨询了解,符合个人及家庭未来规划的计划才是更适合自己的。如果您对高才通的申请和续签仍有疑问,欢迎与我们联系!

推荐

我们的优势

全球47个地区设有办事处 (部分地区)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客户反馈

  • 殷先生 富来森集团经理

    瑞丰德永让我更加专心于产品和团队,服务非常专业。和瑞丰德永合作,省心!
  • 纪萤 贝塔斯曼集团董事

    专业的服务,专业的知识,瑞丰德永,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
  • 罗先生 GAITELY经理

    在这次的服务过程中,现在的商务人员服务细致,专业认真,达到了我们的工作要求,十分满意。
  • 李先生 海康威视总经理

    工作态度严谨,各阶段进度把握合理,准确地满足了我们对该项目的要求,希望未来有更多方面的紧密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