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保护,在爱尔兰注册商标和申请专利的流程分别是怎样的

爱尔兰经济市场开放,经济高度发达,税收制度友好,很多外资投资者在爱尔兰开展业务经营。在发展业务的同时,不要忘了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注册商标和申请专利就是知识产权保护的手段之一。在爱尔兰注册商标和申请专利的流程分别是怎样的呢?今天就一起来聊一聊。爱尔兰商标注册提交的资料1.经申请人签署的委托书。2.包括申请人名称和地址、商标种类、商品或服务名称的申请书。3.10张商标图样(尺寸大于1.5cm,小于...

爱尔兰商标注册提交的资料

爱尔兰商标注册提交的资料

爱尔兰经济市场开放,经济高度发达,税收制度友好,很多外资投资者在爱尔兰开展业务经营。在发展业务的同时,不要忘了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注册商标和申请专利就是知识产权保护的手段之一。在爱尔兰注册商标和申请专利的流程分别是怎样的呢?今天就一起来聊一聊。


爱尔兰商标注册提交的资料

1.经申请人签署的委托书。

2.包括申请人名称和地址、商标种类、商品或服务名称的申请书。

3.10张商标图样(尺寸大于1.5cm,小于6cm),彩色商标需提交10张彩色图样和2张黑白图样。

 4.申请优先权的,须在商标申请提交时提出,并在随后的3个月内提交官方优先权文件。

5.关于商标是否在爱尔兰使用或有真实意图使用的信息。


爱尔兰商标申请流程

爱尔兰商标申请流程

1.商标查询。如果一开始就没有相似或者近似,就可以制作申请文件,提交申请。

2.申请提交后一个月左右,商标局会给你发出申请受理通知书(这段时间称为形式审查阶段)。

3.正式审查后进入实质审查阶段,大概需要一年到一年半的时间。

4.实质性审查合格的,进入公告程序(此期限为3个月,也称异议期)。

5.公告期满,无人提出异议。就可以拿到注册证了。


爱尔兰专利申请条件

爱尔兰专利申请条件

1. 具有新颖性:即不属于申请日或优先权日前的世界范围内的现有技术且不存在抵触瑞士专利申请。

2. 具有创造性:如果一项发明与现有技术相比具有实质进步,该发明即具有创造性。

3. 具有实用性:一项发明如果能够适于工业生产,即被视为具有实用性。

4. 有意义:发明满足前述条件,但是发明明显无意义,则IGE可以驳回申请。


爱尔兰专利申请流程

爱尔兰专利申请流程

1.确认申请专利的类型。

2.要检索同类型的专利,可以独立检索,也可以委托代理机构进行更全面的检索。

3.准备申请文件,提交后进入申请步骤。

4.拿到录取通知书。

5.初步检查。(如果是发明专利申请,发明专利申请在初步审查前必须保密。需要保密的,按保密程序办理。

6.出版阶段(尤其是发明专利申请)。

7.实质审查(特别是发明专利)。对专利申请是否具有新颖性、创造性、实用性以及《独占专利法》规定的其他实质性条件进行全面审查。

8.授权阶段。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通过第五步审查后,可以直接进入授权阶段。

爱尔兰专利保护期限:发明专利:自申请日起20年; 外观设计:自申请日起25年。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爱尔兰专利年费缴费可以直接向专利局收来费处或专利局代理机构代办缴费,在缴纳年费时,交费人应明确其应该缴纳费用的专利号及年费额度,且认真填写缴费清单,避免出现错误。

推荐

我们的优势

全球47个地区设有办事处 (部分地区)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客户反馈

  • 殷先生 富来森集团经理

    瑞丰德永让我更加专心于产品和团队,服务非常专业。和瑞丰德永合作,省心!
  • 纪萤 贝塔斯曼集团董事

    专业的服务,专业的知识,瑞丰德永,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
  • 罗先生 GAITELY经理

    在这次的服务过程中,现在的商务人员服务细致,专业认真,达到了我们的工作要求,十分满意。
  • 李先生 海康威视总经理

    工作态度严谨,各阶段进度把握合理,准确地满足了我们对该项目的要求,希望未来有更多方面的紧密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