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注册公司可以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

荷兰对企业征收的税种主要可分为两类,一是直接税,包括企业所得税、预提税;二是间接税,包括增值税、消费税、房产税、关税、环境税、保险税等。荷兰税收体系总体上较为稳定、透明且具有灵活性,有许多针对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已成为吸引外国公司赴荷投资和设立分公司的重要因素之一。直接税荷政府向企业征收的直接税主要包括企业所得税和预提税两种。1、企业所得税。所得税是荷政府向企业征收的主要税种,占荷企业税赋比重60...

直接税

直接税

荷兰对企业征收的税种主要可分为两类,一是直接税,包括企业所得税、预提税;二是间接税,包括增值税、消费税、房产税、关税、环境税、保险税等。荷兰税收体系总体上较为稳定、透明且具有灵活性,有许多针对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已成为吸引外国公司赴荷投资和设立分公司的重要因素之一。


直接税

荷政府向企业征收的直接税主要包括企业所得税和预提税两种。

1、企业所得税。所得税是荷政府向企业征收的主要税种,占荷企业税赋比重60%以上。根据荷兰税法,无论公共有限责任公司(NV)还是私营有限责任公司(BV),均须向政府一次性缴纳营业利润所得税,2023年,荷兰的企业所得税税率规定如下:应税利润不超过€200,000的,企业所得税税率为19%,应税利润超过€200,000的,企业所得税税率为25.8%。

荷企业所得税法规定,所有营业支出均可从企业所得税税基中扣除,具体可扣项目包括:企业设立费用、资产折旧、储备金、企业债务、租金及利息、向公司管理层支付的酬劳、向员工支付的奖金、佣金、呆坏账、资本损失、养老金支出、礼品和食品支出、会议和娱乐支出等。不得扣除的项目包括:资本性支出、无形资产受让和开发支出、罚款、滞纳金、被没收财产损失、非公益和救济性质的捐赠、赞助支出及其他与公司收入和利润无关的支出。

2、预提税。根据荷兰税法,企业所得税实行预提制度,荷税务机关在每个营业年份开始前向企业预收所得税,营业年度结束后三个月内企业根据实际应税情况与税务机关汇算清缴。其中,对非免税部分的股息收入,荷税务机关需预提15%固定税率的税款,对企业的股息、利息和许可费预提5%-7%的税款,对汇出国外部分免征预提税。此外,荷税务机关向企业预提一定比例的工资税,税率参照荷个人所得税税率,共分为三档,17,319欧元以下税率为33.1%;17,319欧元至56,491欧元税率为42%;56,492欧元以上为52%。


间接税

间接税

目前荷针对企业的间接税主要包括:增值税、消费税、房产税、转让税、关税、环境税、保险税等。

1、增值税。荷一般商品和服务的增值税税率为21%,特殊商品和服务的税率为6%,包括食品、药品、书报杂志、艺术品、某些农用商品、针对农业的服务、乘客运输及酒店餐饮服务等。荷对出口商品及转运至其他欧盟成员国的商品免征增值税。

2、消费税。荷对特殊产品如汽油和其他矿产燃料、烟草及饮料征收消费税。

3、房产税。荷省市级地方政府对本地企业征收房产税,税率各地有所差异。根据荷税法规定,房产税可按一定比例在企业所得税中扣除。

4、转让税。一般而言,荷房地产及其他财产转让需缴纳6%的财产转让税,遗产继承则需缴纳10%-40%的遗产税,具体税率依据遗产的多少和继承人与被继承人之间关系确定。

5、关税。根据欧盟共同贸易政策和海关政策,荷对某些进口商品征收关税,税率为欧盟统一确定的关税税率。此类商品再出口时,企业可向荷税务机关申请退税。

6、环境税。荷对以下情况征收环境税:获取地下水、向第三方提供饮用水、水净化和处理、煤炭使用和清洁、向消费者提供电气及产品包装等,上述行业的企业需向政府缴纳环境税。

7、保险税。除生命、意外事故、医疗、伤残、失业及交通保险外,企业需就其他保险项目缴纳保险税,税率为保费的9.7%。


荷兰减免税务政策

荷兰减免税务政策

荷兰积极支持新理念与创新。荷兰为前瞻性的企业创造有利财政环境,荷兰保持了在世界舞台上的竞争力,并支持创新和可持续投资:

1、研发税收抵免,或《促进研究开发条例》(WBSO):以补偿初创企业和创新型企业的部分研发工资成本、其他成本和支出。

2、能源投资税收减免(EIA):除抵扣常规折旧外,企业可以从应税利润中扣除45.5%的除节能技术和可持续能源投资成本。

3、环境投资税收减免(MIA):除常规投资税收抵扣外,企业还可扣除高达45%的环保投资成本。

4、环境投资的任意折旧(Vamil):对于符合条件的环保投资,允许企业一次性摊销75%的投资成本。

兰拥有广泛的税收协定网络,已经与约100个国家签订了协定,以避免重复征税,并在许多情况下,对股息,利息和特许权使用费减少或提供免预提税。

推荐

我们的优势

全球47个地区设有办事处 (部分地区)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客户反馈

  • 殷先生 富来森集团经理

    瑞丰德永让我更加专心于产品和团队,服务非常专业。和瑞丰德永合作,省心!
  • 纪萤 贝塔斯曼集团董事

    专业的服务,专业的知识,瑞丰德永,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
  • 罗先生 GAITELY经理

    在这次的服务过程中,现在的商务人员服务细致,专业认真,达到了我们的工作要求,十分满意。
  • 李先生 海康威视总经理

    工作态度严谨,各阶段进度把握合理,准确地满足了我们对该项目的要求,希望未来有更多方面的紧密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