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那么多人选择爱尔兰?全面解析爱尔兰税收

爱尔兰是一个以农牧业为主、经济发达的国家,经济高度发达。爱尔兰是开放型经济体,其营商便利性在全球名列前茅,法律体系非常灵活,可以快速响应投资者的需求。因此,吸引了不少投资者前来注册爱尔兰公司。除此之外,爱尔兰的税收也是相当具有吸引力。下面就详细给大家介绍下爱尔兰的税收。爱尔兰企业所得税爱尔兰对企业营业收入仅征收12.5%的税率,该税率适用于所有行业。相比澳洲(30%)、中国(25%)、美国(21%...

爱尔兰企业所得税

爱尔兰企业所得税

爱尔兰是一个以农牧业为主、经济发达的国家,经济高度发达。爱尔兰是开放型经济体,其营商便利性在全球名列前茅,法律体系非常灵活,可以快速响应投资者的需求。因此,吸引了不少投资者前来注册爱尔兰公司。除此之外,爱尔兰的税收也是相当具有吸引力。下面就详细给大家介绍下爱尔兰的税收。


爱尔兰企业所得税

爱尔兰对企业营业收入仅征收12.5%的税率,该税率适用于所有行业。相比澳洲(30%)、中国(25%)、美国(21%)、英国(19%)的企业税率要低得多。

2023年,爱尔兰营业额超过7.5亿欧元的公司税率为15%,低于7.5亿欧元的公司税率维持12.5%。大多数公司仍维持原税率,不会受到影响。


企业税收减免政策

企业税收减免政策

在爱尔兰,有多项税收减免政策:

1、研发税抵免:2004年,爱尔兰开始实施25%的研发税抵免计划。

2、专利权益免税:爱尔兰对来自“符合条件的专利”的收入免税,符合条件的免税专利收入的上限是每年500万欧元。(“符合条件的专利”包括在爱尔兰或欧洲经济区其他地方进行的研究、规划、处理、实验、测试、设计、发明、开发或其他类似发明创造活动的专利。)

3、营业亏损抵消:如果公司在会计年期间,营业损失了,那么就可以从应纳税额中进行抵消。具体可抵消部分包括:同一会计期间的其他贸易收入12.5%、上一会计期间的贸易收入12.5%、以及部分非贸易收入12.5%。

4、申请资本免额税:在爱尔兰开公司时,购买、维护土地或者是用于建筑物、设备上的资本支出可申请的税务减免。


其他税项优惠

其他税项优惠

爱尔兰税务居民来自爱尔兰境外的收入和所得,如未汇入爱尔兰,则不征税。移居爱尔兰之前的收入和所得也可以免税带入爱尔兰。

为促进国际贸易,爱尔兰与72个国家(包括中国、英国)签署了全面的《避免双重征税协议》。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由于各个国家的征税政策有所差别,跨境交易可能会引起重复征税。签署了《避免双重征税协议》,就意味着协议国家之间不会向同一纳税人在同一所得的基础上重复征税。


注册爱尔兰公司的条件

注册爱尔兰公司的条件

1、公司名称:拟定至少3个公司名称备选,以LIMITED结尾。公司名称不能包含“皇家”“政府”“保险”“银行”等具有误导性或冒犯性的字眼。公司名称不能与其他公司名称重复。申请人必须在公司注册处进行公司命名查询工作,不允许使用在市场中引起争议的类似名称。

2、公司地址:提供一个在爱尔兰的注册地址。每个公司必须有一个爱尔兰当地的注册地址,公司必须有其详细地开展业务的地域范围和管理中心地址。

3、股东和董事:公司至少需要1名股东和1名董事,股东可以是个人或公司,没有国籍限制。

4、董事是非欧洲经济区居民, 需要购买至少2年的董事债券。

5、需提供股东董事的护照、住址证明扫描件等资料,进行公证认证。

6、注册资本:爱尔兰公司成立的标准股本100欧元。注册资本没有明确的规定和要求。企业可自由设定股份价值以及股份数量。


诱人的独特税制,开放、包容的商业环境,这样的爱尔兰被投资者青睐是理所当然的。

推荐

我们的优势

全球47个地区设有办事处 (部分地区)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客户反馈

  • 殷先生 富来森集团经理

    瑞丰德永让我更加专心于产品和团队,服务非常专业。和瑞丰德永合作,省心!
  • 纪萤 贝塔斯曼集团董事

    专业的服务,专业的知识,瑞丰德永,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
  • 罗先生 GAITELY经理

    在这次的服务过程中,现在的商务人员服务细致,专业认真,达到了我们的工作要求,十分满意。
  • 李先生 海康威视总经理

    工作态度严谨,各阶段进度把握合理,准确地满足了我们对该项目的要求,希望未来有更多方面的紧密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