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跨境电商卖家适用9810模式?9810的优势在哪里?

何为9810模式?2020年6月12日,海关总署发布第75号公告,增列9810模式。9810模式全称“跨境电子商务出口海外仓”,适用于出口海外仓的货物,境内企业将出口货物通过跨境物流送达至海外仓,再通过跨境电商平台实现交易后从海外仓送达给消费者。海外仓作为9810模式的枢纽,是跨境电商物流发展过程中的重大突破,可以解决物流成本高、配送周期长的问题,同时实现跨境电商本土化,提高消费者的购买体验。简单...

9810背景介绍

9810背景介绍

何为9810模式?2020年6月12日,海关总署发布第75号公告,增列9810模式。9810模式全称“跨境电子商务出口海外仓”,适用于出口海外仓的货物,境内企业将出口货物通过跨境物流送达至海外仓,再通过跨境电商平台实现交易后从海外仓送达给消费者。

海外仓作为9810模式的枢纽,是跨境电商物流发展过程中的重大突破,可以解决物流成本高、配送周期长的问题,同时实现跨境电商本土化,提高消费者的购买体验。

简单来说,9810模式适用于跨境电子商务出口海外仓的商品。


9810的申报要求

9810的申报要求

选择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9810)的企业申报前需上传海外仓委托服务合同等海外仓订仓单电子信息,并填写海外仓地址、委托服务期限等关键信息。出口货物入仓后需上传入仓电子信息,并填写入仓商品名称、入仓时间等关键信息。代理报关企业应填报货物对应的委托企业工商信息。

企业申报的“三单信息”应为同一批货物信息(单证1:申报清单、物流单;单证2:交易订单、海外仓订仓单;单证3:物流单)。申报企业应对上传的电子信息、填报信息真实性负责。


9810模式退税标准流程

9810模式退税标准流程

1、海外仓备案

跨境电商企业除应具备跨境电商备案以及税务局的企业备案外,还需要在海关监管处完成海外仓备案。通过“单一窗口”或通过“互联网+海关”门户登录首页面均可在线完成海外仓企业登记申报。

2、建立订仓单信息

向跨境电商公服平台上传报关要件信息,生成订仓单号。未与公服平台建立API对接的企业可委托已经与公服平台建立接口的服务型企业代为推单或购买相关企业的推单业务账号自行操作推单。

3、通关申报

企业(或委托报关行)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申报9810报关单,可异地报关。在随附单证页面填写订仓单号,海关总署系统对订仓单号与报关单进行对碰后,进行布控查验和放行。

该步骤采用委托代理申报(报关行)的跨境电商企业,应提前与委托方(报关行)进行沟通,明确申报的收发货人主体和申报商品名称规格,确保与采购发票项一致。企业需将报关单信息留存备查。

4、组织物流

跨境电商企业选择适合自身企业需求的物流或货代服务商将货物发往目的海外仓。

5、海外销售

货物进入海外仓后即上架销售,可以是境外B2B电商平台(如阿里巴巴国际站)、境外B2C电商平台(如亚马逊、速卖通、Shopee)、境外自建独立站(如Shopify)等。

6、收汇结汇

根据《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支持贸易新业态发展的通知》汇发〔2020〕11号文件规定,允许企业和境内个人办理外汇结算,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出口至海外仓销售的货物,汇回的实际销售收入可与相应货物的出口报关金额不一致。企业需提供报关单及平台结算单等资料供银行查验。

该步骤需要企业开户银行出具涉外收入申报单、收汇水单。因此企业须采用境外银行外币转账、离岸人民币转账等方式回款,不能使用在岸人民币转账。

对于采用第三方支付机构回款的企业,一定要要求第三方支付机构通过其境外账户直接汇款至企业境内银行账户,同时汇款报文须备注业务类型,注意不能出现境外汇款人和收款人名称相同的情况。

7、退税申报

企业需要准备出口退税出口明细申报表、出口退税进货明细申报表、出口货物收汇申报表和对应佐证材料(既报关单、进项发票、收汇水单等)以及税务人员要求的其他材料,确认后企业通过电子税务局提供电子申报数据,由主管税务机关进行审核,企业首次退税或者首笔退税商品会根据情况发起退税函调,供货企业税务机关正常回函后,税务机关核准完毕即向金库(人民银行)发出退税文书,金库将退税款转账到企业账户。建议企业在退税筹备阶段就与主管税务老师提前沟通退税流程及提供资料的内容,如函调、收汇材料等。提前准备以方便企业尽快拿到退税款。

在确认企业为一般纳税人且为商贸企业的,可以执行根据收汇进度分批退税操作。


9810的优势在哪里?

9810的优势在哪里?

1、能跟更有效的服务海外消费者

跨境电商海外仓出口是跨境电商B2C零售出口的升级和演进,是通过海外仓的前置备货,使商品能更快地7到达海外消费者的手中,从而更有效地服务海外跨境电商消费者,提高跨境电商零售出口的整体运作效率。尤其在今年的疫情下,海外仓对于外贸企业的重要作用更加突出。

2、配送效率高

配送时效提高70%以上。跨境物流链一般都比较长,主要环节有国内物流、国内海关、国外海关、国外物流等,即使空运一般也要15天左右才能到达消费者手中,而且还面临着风险,比如破损率高、旺季拥挤。

3、缩短跨境物流时间

B2B2C海外仓模式下,商品到买家手中只需经过国外本地物流这一个环节,其他环节都已预先完成,大大缩短了物流时间,甚至可以实现当日到达、次日到达,同时还有效降低了破损丢包率,消费者的购物体验大大提高,促进商品的复购率。

4、有助于提高销售业绩

销量上升超过20%。商品进入海外仓后,在跨境电商平台上的所在地即为本地,在海外买家选购时,为了缩短收货期,一般会优先选择当地发货,因此,出口海外仓有助于提高销售业绩。

5、降低物流成本

大大降低物流成本。先将商品以一般贸易的方式大批量出口到海外仓,物流方式多为海运,成本相对较低。降低物流成本意味着出口企业可以获得更高的利润空间。

6、有可靠的售后保障

更可靠的售后保障。在B2C模式下,商品出现退货、换货问题时,由于再发货成本过高、时间过长,多数卖家都会进行退货,而且商品通常在当地被销毁、废弃,即使是换货,也很有可能造成消费者的负面评价,售后体验较差。在B2B2C模式下,商品通过海外仓的方式进行有效的退换,退货商品也可以通过海外仓的方式进行修理和二次包装,或者是将大批货物运回国内进行修理,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售后服务保障。


推荐

我们的优势

全球47个地区设有办事处 (部分地区)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客户反馈

  • 殷先生 富来森集团经理

    瑞丰德永让我更加专心于产品和团队,服务非常专业。和瑞丰德永合作,省心!
  • 纪萤 贝塔斯曼集团董事

    专业的服务,专业的知识,瑞丰德永,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
  • 罗先生 GAITELY经理

    在这次的服务过程中,现在的商务人员服务细致,专业认真,达到了我们的工作要求,十分满意。
  • 李先生 海康威视总经理

    工作态度严谨,各阶段进度把握合理,准确地满足了我们对该项目的要求,希望未来有更多方面的紧密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