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受聘香港公司,如何申请香港专才计划?

如果已受聘于香港公司就可以通过申请香港专才获取香港居留身份了吗?旨在吸引一些具有认可资历的优秀人才和专业人才赴港工作,看重工作经验,特别是拥有香港所需而又缺乏的特别技能、知识或经验的人才。所以申请香港专才,对申请人以及受雇公司都有一定的条件,相关要求如下:申请人要求1、学历背景:有学士学位或者具备良好的技术资格、能够证明的专业技能/相关经验和成就。2、薪酬福利:薪酬需达到市场同等水平。3、个人背景...

申请人要求

申请人要求

如果已受聘于香港公司就可以通过申请香港专才获取香港居留身份了吗?旨在吸引一些具有认可资历的优秀人才和专业人才赴港工作,看重工作经验,特别是拥有香港所需而又缺乏的特别技能、知识或经验的人才。

所以申请香港专才,对申请人以及受雇公司都有一定的条件,相关要求如下:


申请人要求

1、学历背景:有学士学位或者具备良好的技术资格、能够证明的专业技能/相关经验和成就。

2、薪酬福利:薪酬需达到市场同等水平。

3、个人背景:无犯罪记录或不良出入境记录,有一定工作经验。


香港公司要求

香港公司要求

1、公司成立12个月以上;

2、在香港有实际办公地址,须证明有3名以上的本地员工在缴纳强积金,且时间不低于6个月,年营业额不低于300万港币;

3、重点证明确实有该申请职位的空缺,并是香港本地人无法胜任的。


香港专才时候哪些人?

香港专才时候哪些人?

1、本人在国内工作,已经拿到香港雇主的Offer,需要工作签证。

2、本人已经在香港公司任职,往返内地和香港使用的是旅游签证和商务签证。

3、本人在国内工作的公司是总公司,在香港有分公司。

4、本人在国内工作的公司是分公司,香港有总公司。

5、本人已经是香港公司的股东或者董事,需要香港工作签证,要兼顾香港和内地生意。

6、本人已经在香港创业,香港公司已经实际运营,需要香港工作签证,方便对公司的管理和运营。

7、本人目前工作重心在国内,但是有志于到香港发展,让孩子出生即可获得香港身份。


香港专才申请流程

香港专才申请流程

香港专才的申请获批时间,通常是在3-6个月左右,更快的也有不到1个月就获批了的。

1、评估申请资格

可以选择找专业人士替你做个专才资格评估,也可以通过香港入境处关于内地人才输入计划的申请条件来评估自己是否符合要求,符合条件才可以递交申请。

2、准备申请材料

按照申请表格和相关要求,准备申请要求的证明材料,一般分为聘用公司的证明材料(如商业登记证、经济状况证明、雇佣人员名单、公司背景资料等)和申请人自身资质的证明材料(如学历相关、工作证明、赴港同意书等)

3、线上递交申请材料

把个人的材料准备齐全后就交给公司或中介,后续的工作就由公司或中介来完成。

4、等待获批及补交资料

递交资料之后,就是等待入境处的审批,按照入境处的说法是通常4周以内。但是实际操作上,一般需要2-6个月不等,完全看材料的齐备程度、个人和公司的条件,在这个过程中,也可能需要补交相关资料,入境事务处会给你通知信,要求你提供补充文件。

5、获得批准

在提交材料后会收到入境处的一个申请编码,后续跟入境处联系都要通过这个申请编码来。不过,由于是通过中介或者公司提交的申请,主要还是由他们来处理。入境事务处在收到所有所需文件后,若没有任何问题就会签发进入许可(以“电子签证”形式签发)后。

6、赴港签注

申请获得批准后,入境事务处会签发进入许可(以“电子签证”形式签发)。受聘人凭“电子签证”向有关内地当局申领往来港澳通行证和有关的赴港签注。持有具相关赴港签注的通行证的受聘人于办理入境手续时,须一并出示其获发的“电子签证”。


专才计划续签最新是以“3+3+2”形式或根据其雇佣合同的有效期限(以期限较短者为准)批出(顶尖人才为“3+5”)。但要注意,在续签时如果你没有在香港有工作,将无法续签。


总之,专才续签最关键的就是有香港雇主公司聘用,专才获批者,只能从事入境处处长批准的工作,如需更换工作,需提前获得入境处许可,新雇主审核通过入境处审核后,方可续签。


推荐

我们的优势

全球47个地区设有办事处 (部分地区)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客户反馈

  • 殷先生 富来森集团经理

    瑞丰德永让我更加专心于产品和团队,服务非常专业。和瑞丰德永合作,省心!
  • 纪萤 贝塔斯曼集团董事

    专业的服务,专业的知识,瑞丰德永,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
  • 罗先生 GAITELY经理

    在这次的服务过程中,现在的商务人员服务细致,专业认真,达到了我们的工作要求,十分满意。
  • 李先生 海康威视总经理

    工作态度严谨,各阶段进度把握合理,准确地满足了我们对该项目的要求,希望未来有更多方面的紧密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