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务管理 > 会计核算

未企业“融资十字经”

   未企业融资的现实需求与出路,可以按照“十字经”来运作。

 
  许多未公司处于生长发育期,迫切需要提供融资保障,可目前企业融资渠道现状对未企业不利。银行金融机构的间接融资偏向公司。在直接融资方面,公司通畅无阻,而未公司困难较大。
 
  根据现在已形成的未企业产权融资“十字经”,用直接融资带动间接融资,寻求最佳融资组合。这十个字是:募、扩、整、剥、换、借、押、托、挂、上。
 
  募即定向募集,可以引进战略投资者;扩即增资扩股;整即资产整合,去粗存精,保留核心资产;剥即剥离非核心资产;换即换股扩张;借即借壳发展;押即股权质押融资,随着物权法的公布,资本被拿来再利用质押,市场会更加活跃;托即项目融资;挂即产权挂牌交易;上即公司上柜进行交易。
 
  企业在不同阶段可以采用不同办法,甚至可以交替使用。其中有的办法还具有放大的功效,比如引入的战略投资者是公司,或与、拟公司进行资产整合、换股的话,带来的就是“放大效应”。
编辑推荐:
{dede:field.title/}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