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舌尔公司务实指南,注册塞舌尔公司的要求和维护要求

塞舌尔离岸公司和其他离岸公司一样,具备金融环境发达,税率低和税务简单等优势。很多投资者和企业会选择在塞舌尔注册公司。在注册塞舌尔公司之前需要对塞舌尔公司税收及维护管理等事项有个大概了解。塞舌尔的税收制度塞舌尔的税收制度相对简单,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1、公司所得税:塞舌尔的公司所得税率为33%,但是对于外国公司来说,只需要缴纳15%的税率。2、增值税:塞舌尔的增值税率为15%,但是对于旅游业和出口...

塞舌尔的税收制度

塞舌尔的税收制度

塞舌尔离岸公司和其他离岸公司一样,具备金融环境发达,税率低和税务简单等优势。很多投资者和企业会选择在塞舌尔注册公司。在注册塞舌尔公司之前需要对塞舌尔公司税收及维护管理等事项有个大概了解。


塞舌尔的税收制度

塞舌尔的税收制度相对简单,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公司所得税:塞舌尔的公司所得税率为33%,但是对于外国公司来说,只需要缴纳15%的税率。

2、增值税:塞舌尔的增值税率为15%,但是对于旅游业和出口业务,可以享受免税或者减税的政策。

3、个人所得税:塞舌尔的个人所得税率为15%,但是对于外籍员工来说,只需要缴纳5%的税率。

4、其他税费:塞舌尔还有一些其他的税费,比如房产税、印花税等,但是税率相对较低。


塞舌尔公司注册要求

塞舌尔公司注册要求

1、拟注册的塞舌尔公司名称

公司名称可以用任何语言进行注册,其名称后缀可以是Limited、Corporation、LTD、INC、Corp等,需要避免一些特殊敏感字眼,如银行、商会、保险、基金会、信托等。

2、确认公司的注册资本

塞舌尔公司的注册股本标准为50,000美金(分为5万股,每股1美金),无需实际到位,政府不进行验资。如公司注册股本超过50,000美金,则需支付更多的注册费用。没特殊情况,一般不建议注册超过50,000美金。

3、提供公司董事和股东的身份证明文件

如是个人提供护照/身份证扫描件,如是法人团体,提供公司注册证书或营业执照等具有相同性质的文件

4、提供公司董事和股东的住址证明文件

提供有效的个人住址证明,如水电费单、电话账单、银行账单、信用卡账单等,住址证明必须体现有个人完整的姓名,完整的居住地址和具体的发出日期这三要素。

5、告知公司每位股东的持股数量

如多于一个股东的情况下,需详细告知股东的持股比例。

6、提供公司的经营范围

每个公司根据实际的经营情况,提供公司的经营范围,简单描述即可。

7、提供公司最终实际受益人的身份证明和住址证明

如公司股东和实际受益人为同一人,则无需再提供。如果公司股东不是公司的最终受益人,那么需提交每位最终实益所有人的护照及住址证明扫描件,以及公司完整的组织架构图,要清晰的显示公司最终的受益人。


塞舌尔公司维护要求

塞舌尔公司维护要求

在成立一家塞舌尔公司后,所有者仍需要完成一些合规义务来保证该海外公司的正常运营。

1、成立塞舌尔公司后的年审

年审时间:一年一次年审,一般是成立塞舌尔公司当日起计算一个年度,每个年度征收一次年费。年审费用包括:更新政府年度牌照费、注册代理服务费、年度注册地址费、公司延续证明书。

2、成立塞舌尔公司后的会计记录和保存

根据塞舌尔IBC要求:公司需要确保其相关会计记录保存在塞舌尔注册办事处,其中包括2022年12月31日前7年的历史记录,即自2016年1月1日起的所有会计记录。记录必须在2023年2月6日截止日期前提交塞舌尔注册办事处。

3、成立塞舌尔公司后的会计记录的内容

就法律实体而言,“会议记录”被定义为关于该实体的资产和负债、收支凭据以及有关销售、采购和其他交易的文件。

会计记录采用多种形式,包括:银行月结单、收支单据、销售/采购发票、代金券、产权文件、合同和协议书、分类账

4、周年财务摘要保存

每个大型公司及非大型非控股公司都需要编制周年财务摘要。

根据公司法第175(1B)条,大型公司及非大型非控股公司必须在该公司财政年度结束后的6个月内准备周年财务摘要,并把财务摘要存放在塞舌尔的注册办事处。


塞舌尔有很多税收优惠政策,比如对于旅游业和出口业务,可以享受免税或者减税的政策。企业可以合理利用这些政策,降低税负。在塞舌尔注册公司可以享受低税率和简化的税务程序,但是企业主必须合法合规地运营,避免税务逃避行为,合理规划资金流动和公司结构,从而合法避税。

推荐

我们的优势

全球47个地区设有办事处 (部分地区)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客户反馈

  • 殷先生 富来森集团经理

    瑞丰德永让我更加专心于产品和团队,服务非常专业。和瑞丰德永合作,省心!
  • 纪萤 贝塔斯曼集团董事

    专业的服务,专业的知识,瑞丰德永,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
  • 罗先生 GAITELY经理

    在这次的服务过程中,现在的商务人员服务细致,专业认真,达到了我们的工作要求,十分满意。
  • 李先生 海康威视总经理

    工作态度严谨,各阶段进度把握合理,准确地满足了我们对该项目的要求,希望未来有更多方面的紧密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