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斐济开展投资?斐济公司注册条件

投资者想在斐济开展投资活动可以通过哪些方式呢?首先需要设立法律实体,根据斐济《2015年公司法》,允许投资人成立的法人实体形式主要有公司、合伙企业、个体企业、分支机构和子公司。斐济公司类型1、公司。公司可分为私人企业和股份公司。两者最主要的区别是私人企业不可公开发行股票,但员工可在公司内部认购股份,且私人企业注册公司名称时必须带有“PteLimited”或“PteLtd”后缀。这两类企业都必须制定...

斐济公司类型

斐济公司类型

投资者想在斐济开展投资活动可以通过哪些方式呢?首先需要设立法律实体,根据斐济《2015年公司法》,允许投资人成立的法人实体形式主要有公司、合伙企业、个体企业、分支机构和子公司。


斐济公司类型

1、公司。公司可分为私人企业和股份公司。两者最主要的区别是私人企业不可公开发行股票,但员工可在公司内部认购股份,且私人企业注册公司名称时必须带有“PteLimited”或“PteLtd”后缀。这两类企业都必须制定公司章程,明确董事和助理的职责、股息分配、董事会和员工大会相关要求等。

2、合伙企业。合伙企业的成员人数最高不得超过25人,所有成员共享企业利润,并以个人财产对企业未偿债务承担无限责任。企业成员还必须签署一份合作协议或契约,协议中应明确各位成员的具体分工和职责,并加盖斐济税务及海关局(FRCS)的公章,以便法院在发生纠纷时厘清权责。

3、个体企业。个体企业是只能由一人创办的法人实体。公司所有者可以独享企业利润,但同时也需对公司未偿债务承担无限责任。此外,该类企业是唯一可以在办理个人和公司事务时使用同一个纳税人识别号(TIN)的企业类型。

4、分支机构和子公司。在斐济,分支机构的总公司持有其100%股权,子公司是指半数以上股权由母公司持有。


注册斐济公司的流程

注册斐济公司的流程

1、公司注册局办理保留公司名称;

2、斐济投资局取得外国投资注册证;

3、公司注册局注册公司名称;

4、税务和海外局登记税务和增值税;

5、申请工作许可;

6、从斐济储备银行取得股份和合伙人利益的发放;

7、去相关运作地区的政府机关取得营业执照;

8、去国家公积金协会登记雇主和雇员。


斐济公司注册后的事项

斐济公司注册后的事项

一般来说,投资者获得外商投资注册证书后,还应办理下列事务:

1、到斐济储备银行办理股份发行或转让审批、核实投资资金到位情况等;

2、到移民局办理工作许可证;

3、建筑业和制造业企业需向市政厅或农村地区行政厅申请开发许可证和施工许可证;

4、通过卫生部的卫生条件审批;

5、前往土地局或土著土地信托局办理土地租赁;

6、向有关部门申请水力、电力供应及通讯设施;

7、进行商标、专利注册;

8、前往斐济税收海关局申请关税减免、税收减免和折旧补贴,并在税收海关局增值税处进行登记,领取税号(TIN);

9、在斐济国家退休公积金会(FNPF)和斐济税收海关局办理雇主登记,开始招募雇员;

10、企业在进驻经营地点前1个月,通知劳工部雇主姓名、工作地点和工作性质,并接受工厂巡视员为保障雇员安全、健康和福利所进行的检查;依据《公司法》起草《公司章程》,到公司注册处进行注册,在正式营业前领取公司注册证书。


斐济经商环境非常好,税收宽松、店租便宜、许多行业目前为市场空白,因此很多投资者选择在斐济选择发展机遇,注册斐济公司是在斐济开展业务的第一步。

推荐

我们的优势

全球47个地区设有办事处 (部分地区)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客户反馈

  • 殷先生 富来森集团经理

    瑞丰德永让我更加专心于产品和团队,服务非常专业。和瑞丰德永合作,省心!
  • 纪萤 贝塔斯曼集团董事

    专业的服务,专业的知识,瑞丰德永,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
  • 罗先生 GAITELY经理

    在这次的服务过程中,现在的商务人员服务细致,专业认真,达到了我们的工作要求,十分满意。
  • 李先生 海康威视总经理

    工作态度严谨,各阶段进度把握合理,准确地满足了我们对该项目的要求,希望未来有更多方面的紧密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