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姆级教程,香港优才计划的所有问题都在这了!

香港优才计划是目前最自由、续签最灵活的签证,续签不强制有雇主、可以自由换工作,而且没有配额限制!是最主流的拿香港身份的方式之一。在激烈的竞争中,如何能够拿到高分脱颖而出,一举拿下优才签证呢?你想知道的问题都给你归纳到这里了!对申请人的基本条件1、年龄:18周岁以上(提供身份证明文件);2、经济:需要提供存款证明,个人申请需要12万+,家庭申请需要35万+;3、品格:无犯罪、无不良入境记录;4、学历...

对申请人的基本条件

对申请人的基本条件

香港优才计划是目前最自由、续签最灵活的签证,续签不强制有雇主、可以自由换工作,而且没有配额限制!是最主流的拿香港身份的方式之一。在激烈的竞争中,如何能够拿到高分脱颖而出,一举拿下优才签证呢?你想知道的问题都给你归纳到这里了!


对申请人的基本条件

1、年龄:18周岁以上(提供身份证明文件);

2、经济:需要提供存款证明,个人申请需要12万+,家庭申请需要35万+;

3、品格:无犯罪、无不良入境记录;

4、学历:本科学位及以上(需由认可的大学或机构颁发)。

5、计分制要求:满足综合计分制或成就计分制要求。


成就计分制:须符合以下两项要求中的一项即可获得满分245分,不符合者则无法提交申请。

① 申请人曾获得杰出成就奖(如奥运奖牌,诺贝尔奖,国家/国际奖项);

② 申请人可以证明其工作得到同业肯定,或对其界别的发展有重大贡献(例如业内颁发的终身成就奖)。简单来说就是,适用于拥有杰出成就的优秀人才。

综合计分制:最高245分,最低及格分数80分。

根据申请人的年龄(最高30分)、学历(最高70分)、工作经验(最高75分)、人才清单(最高30分)、语言能力(最高20分)、家庭背景(最高20分)来进行评分。


申请流程

申请流程

1.评估香港优才分数和优劣势

这第一步是最重要的,如果资格不够或是分数算错,那优才申请就很容易被拒批。

2.收集申请材料及撰写材料

文件的准备时间因人而异,一般预留四周时间。香港优才计划需要的资料有很多,各位申请人一定要耐住性子,提前准备好所需要的材料、证明和证书。

3.递交申请材料

在线上向香港入境处递交材料时,需要将所有材料扫描成PDF或者JPG格式然后上传即可,这一步骤或许比较繁琐,希望申请者要有一定的耐心。

4.正式进入香港优才甄选程序

甄选过程会持续4-9个月(但今年审批速度已经在优化了),短期未收到消息的申请者也不要担心,耐心等候即可。

5.正式获批

获得正式获批函和签证。在获批准后,申请人将会根据本计划获发逗留香港的签证/进入许可,会以“电子签证”形式签发,不需要到港面试。

6.办理香港身份证

6个月内需要入境香港激活签证并且办理香港居民身份证,永居计算的7年时间是从激活签证开始算起。


获批后如何续签?

获批后如何续签?

香港优才获批后,申请人拿的是香港居民身份,要申请成为香港永久居民,就要按照“3+3+2”续签模式来续签。但如果优才在港工作3年后,入息年薪有200万,可获得一次性5年的续签,即“3+5”模式。7年后可以申请香港永居,则无需再续签。

续签是需要基本资料的,如果什么都没有,3年后申请还是有机会获批额外1年,但是再往后就很容易失败,也会影响永居申请。

如何顺利续签呢?梳理各种情况,有这4种方式:

1.在香港定居

只要人在香港,啥都不干,每天吃喝玩乐,也能拿到3年续签。

2.不在香港定居,但受养人在

因为各种原因,主申请人在内地工作,但配偶或孩子在香港,如配偶陪孩子在香港读书,这样家人与香港产生强联系,也是可以顺利续签的。

3.不在香港,但受雇于香港公司

如果不在香港,但受雇于香港公司,只是外派到内地或其他国家地区工作,香港公司发薪水,在香港报税,定期到香港汇报工作,最少183天进入1次。即便人不去香港,也能顺利续签。

4.在香港和内地两地生活

如果定居在内地,但是工作在香港,香港内地两地跑,这是可以的,不是必须在香港居住。如果生活在内地,孩子在香港上学,也合情合理的。


最后,申请香港优才要不要找中介呢?如果对整个流程及要求不是十分熟悉的话,建议找专业机构更靠谱,减少申请所花费的时间,增加获批成功率。

推荐

我们的优势

全球47个地区设有办事处 (部分地区)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客户反馈

  • 殷先生 富来森集团经理

    瑞丰德永让我更加专心于产品和团队,服务非常专业。和瑞丰德永合作,省心!
  • 纪萤 贝塔斯曼集团董事

    专业的服务,专业的知识,瑞丰德永,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
  • 罗先生 GAITELY经理

    在这次的服务过程中,现在的商务人员服务细致,专业认真,达到了我们的工作要求,十分满意。
  • 李先生 海康威视总经理

    工作态度严谨,各阶段进度把握合理,准确地满足了我们对该项目的要求,希望未来有更多方面的紧密合作。